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多措并举打击非法采砂维护节日期间社会稳定

发布时间:2019-02-11 08:42 来源:宣州区 浏览:
【字体大小:

春节期间,为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采砂行为,维护良好生态环境发展,宣州区多单位开展多次联合执法行动,对水阳江、青弋江、华阳河等各类非法采砂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防范意识。各有关乡镇街道通过回乡人才招聘会、送戏进万村、制作宣传牌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非法采砂的危害性,切实增强群众群防群治意识,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打击非法采砂的浓厚工作氛围。

制定巡查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区水政执法大队克服人员少、巡查范围广、打击任务重等困难,组成由分管局长亲自带队的水政执法巡查队伍,昼夜24小时坚持值班值守和巡查。同时,督促各有关乡镇街道组建非法采砂巡查队伍,强化日常巡查,齐抓共管确保安宁。

切割通行道路,阻拦采运机械。孙埠、黄渡、济川等乡镇街道根据非法盗采、偷采实际,在重点区域利用挖掘机对采运砂设备、运输车辆通行道路予以切断、深挖,让非法盗采者难以轻易完成填筑并具备偷采条件。

坚持联合执法,加大执法打击力度。在强化24小时不间断巡查监管基础上,区水政执法大队对群众举报的各类非法采砂案件决不手软,并联合区直有关部门和各有关乡镇街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有效打击了各类非法采砂行为。自今年以来,已扣押挖掘机2台、铲车1辆、运输车6辆,罚款55000元。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从事非法盗采砂石和非法装运砂石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以强有力的举措保护河湖生态环境,为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