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举行“开年第一考” 掀开2019年机关学法月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02-12 08:20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11日,新年假期后上班第一天,2019年度“机关集中学法月”网上考试启动。全县有2318名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这项被称为“开年第一考”的考试。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及时有效处置在网上考试中的突发情况,县司法局全面部署,多措并举确保考试顺利平稳进行。

此次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考试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分为单选、多选、判断三类题型。考试采取网上答题方式。

为保证学习和考试效果,各单位制定了具体的机关学法计划,采取机关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领导领学与专家导学相结合、座谈交流与互评互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系统学习,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讲法治课,讲党内法规,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此外,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还在显著位置张贴考试通知、流程、参考人员名单,召开“机关集中学法月”法律知识测试工作培训会,利用微信联络群、电子政务平台等信息化媒体方式,全力做好组织实施工作。组织普法志愿者和镇村(社区)法治联络员深入乡镇、村居,通过开展咨询、培训、座谈等活动,帮助基层干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纠纷和法律问题。并结合春节农民工返乡契机,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援助等专项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