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刚柔并济”彰显城市管理温度

发布时间:2019-02-12 15:48 来源:绩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现在城市建设越来越漂亮、街道越来越干净、经营秩序越来越好......”说起绩溪县城新变化,很多市民不由得伸出大拇指。

刚刚过去的一年,绩溪县深入开展了“城市建管提升年”,全面落实“7分服务、2分管理、1分执法”的城市管理工作新理念,通过“刚柔并济”的管理,彰显了以人为本的城市管理温度,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绩溪县投入500万元建成运行数字化管理平台,解决专项经费36万元新采购执法记录仪、对讲机各50台,执法数据采集工作站1台,电动巡查车2辆,提升城管执法装备、设备的配备水平。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城管执法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参加省市各类业务培训和比赛,提升执法能力,规范执法行为。在执法过程中,运用模拟角色互换、树立正面典型等方式,转变执法理念,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深入商户了解其所面临的困难,做到上门服务“零距离”、优质服务“零投诉”,使相对人心悦诚服,自觉纠正违章现象和不文明行为,城市管理多了一分“温情”,有群众还专门送锦旗致谢,城市管理中的矛盾和阻力明显减少。2018年办理行政案件104起,无一起案件引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绩溪县还以“强化工作执行深化年”为契机,坚持“依法执法+文明执法+温馨执法+人性化执法”,在合法、文明的情况下,对屡教不改、拒不整改的服务对象采取“城管+法院”联合办案机制,申请法院依法给予相关的处罚。一年来,立案查处市容类违法案件42起,渣土案件立案27起,违法建筑案例35起,依法拆除各类乱搭建390余处,清腾公共面积2000余平方米,城市管理效果成效明显,城市形象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