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广德县推进公厕建管模式改革显成效全省唯一县级试点

发布时间:2019-02-15 09:32 来源:广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该县作为全省唯一入围2018年城镇公厕提升重点城市的县级城市,不断加强公厕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在公厕“微空间”中体现“大文明”。

标准化建设。出台公厕提升实施方案,完善城区公厕布局,围绕两座公厕之间的步行距离不超过10分钟目标,改、扩建公厕按照准二类以上标准进行提质升级。截至目前,城区共有公厕89座,其中,新建*座、改造41座、新开放48座,设置公厕标识牌、导向牌、管理制度牌130余块。18家沿街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卫生间免费向社会开放。

精细化提升。开展“最美公厕”评选,对全县公厕进行中英文双语改造和管理服务提升,升级公厕内防臭防蚊蝇设施、通风照明节水设备,无障碍设施覆盖率100%。建设公厕爱心驿站4个,提供座椅、空调、热水、微波炉等设施,供环卫工人和群众休憩。对新建和改造公厕统一安装婴儿座椅、挂衣钩、手机架、烘手器等便民设施。张贴温馨提示语,摆放防滑垫,放置绿植营造良好环境。在全省率先制定公厕服务标准流程,实行跟踪式保洁,24小时对外开放。

市场化运作。探索公厕管理市场化运行模式,推动公厕管理从服务型向经营型转变。公开招标确定专业化管理公司,投入管理资金142万元。实行管干分离,将城区划分为26个网格,配备10名网格长进行管理。建立城区公厕卫生管理考评标准,每日对公厕进行检查暗访,下发提示单和考核单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全县配备公厕保洁员51名,公开保洁员、监督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接受群众全程监督。(胡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