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宣城加力推动更多企业上市

发布时间:2019-03-18 11:11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记者从市金融监管局获悉,科创板“迎客”将近,我市高度重视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精准施策、精心培育,加力扶持,加强服务,紧抓资本市场发展机遇,力求进一步推动更多企业上市,实现更多股票融资。

我市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出台了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实施意见,按照“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上报一批、上市(挂牌)一批”的部署,分阶段、分类别推进上市工作。到2018年年底,全市初步形成了8家A股上市、4家企业辅导备案、16家企业新三板挂牌、87家企业省股交中心挂牌的多层次企业上市挂牌体系,实现直接融资129.84亿元。

在后备培育工作中,市金融监管局联合市科技局、发改委、经信局等相关部门,对全市科技型企业进行了摸排,初步确定了我市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库。今年科创板上市具体条件发布后,按照省金融监管局文件要求,又进一步完善了我市2019年度对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企业表,确定了6家优质后备企业首批进行对接。

此外,省政府为积极抢抓国家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战略机遇,充分发挥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多层次资本市场基础板块作用,助推全省科创企业对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发展,在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设立专门服务科创企业发展的科技创新专板,作为全省科创企业对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孵化器”。我市今年企业挂牌任务数为105家,上半年任务45家,将分三批进行挂牌。

为助推企业上市,我市还建立了一系列激励性机制,不断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对在国内A股或香港联交所H股上市的企业,进入辅导备案、证监会受理阶段,分别奖励100万元、70万元;对在新三板挂牌企业,奖励50万元;对在地方性场外市场挂牌融资的中小企业,市财政奖励1万元,受益财政配套奖补不低于1万元。省财政对在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创板挂牌企业给予一次性奖补10万元,完成改制并挂牌的再奖补10万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奖励200万元。

据悉,3月13日下午,上交所通知投行进行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提交与受理环节的集中测试演练。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提交与受理系统测试完毕后,3月18日起正式受理各投行对科创板项目的申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