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安徽日报:宣城擦亮生态底色 聚力发展"美丽经济"

发布时间:2019-03-18 11:12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城市近年牢牢把握“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围绕建设“有品有味的文化生态之城”,聚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持续发展“美丽经济”,加快打造“美丽中国”建设先行区,力促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去年12月,该市跻身全国12个“2018美丽山水城市”行列,成为我省唯一入选城市。

宣城市地处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是我省首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也是全省单元生态环境状况最优的城市之一,生态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绿色成为发展的“最美底色”。为了把绿色镀上“金边”,该市近年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加快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五个一批”建设,成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新引擎。

去年以来,宣城市瞄准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一批国际水准的旅游精品景区,启动编制敬亭山旅游度假区5A创建规划,泾县桃花潭、查济景区和广德县太极洞景区先后开启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其中,“皖南川藏线”全域旅游“1号工程”加快推进,编制完成《宣城市“皖南川藏线”旅游度假区概念性总体规划》,出台《“皖南川藏线”旅游资源保护开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皖南川藏线”建设项目75个,完成投资14.8亿元,全年接待游客逾430万人次,年旅游总收入超过17亿元。

作为全国唯一的“中国文房四宝之城”,宣城市去年出台文房四宝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加速文房四宝产业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打造新时代“中国文房四宝之城”升级版。着眼于开发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色旅游商品,该市紧扣宣纸及其衍生品、宣笔、徽墨、宣砚,培育和挖掘了一系列书画旅游产品,开展了文房四宝卡通人物形象评选和系列文创产品研发及旅游商品筛选等活动,推出了旅游“百品”目录。

为打造一批融入国际大循环的旅游精品线路,宣城市结合主要客源地需求,依托中国文房四宝探秘之旅等十条精品线路,联合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及长三角周边城市,共同打造国内大循环精品线路,其中2条线路被评为全国精品线路,7条线路被评为长三角、安徽省特别推荐线路。该市还大力实施“旅游+”行动计划,加快创造一批紧跟世界潮流的旅游新兴业态。其中,宣州区昆山湖、官塘湖等乡村休闲度假区对外开放;郎溪县伍员山水农业公园加快建设,大佛山养心谷研学旅行基地正式对外营业。此外,加快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实力的领军企业,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分别成立了旅投公司,成为当地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张敬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