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宣城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及时雨”润心田

发布时间:2019-03-19 10:19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文艺大篷车走遍千家万户,村口“科技经”吸引无数“粉丝”,医疗小分队诊疗疑难杂症……春节期间,我市各地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用实实在在的服务和丰富多彩的形式,掀起了一波又一波走基层、惠民生的热潮。

这是一场暖心活动,更是一项民心工程。“‘三下乡’像场‘及时雨’,不仅让大家获得了知识和技能,更提振了我们抓生产促发展的信心和希望。”村民们交口称赞。

文化送年货,圆梦千万家。日前,我市2019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系列活动在宣州区朱桥乡正式拉开帷幕。

天气寒冷,但早已被乡亲们的热情“融化”。大伙儿簇拥在镇里文化广场的舞台上,认真观看着精彩的文艺表演。“节目非常好看!大家的掌声从头到尾都没停过。”村民张红清说着,喜悦像是从心底飞到了脸颊。

文化下乡,年味更浓。1月下旬,团宣城市委、市青联携手市青书协、宣城市自驾车志愿服务队,共同赴泾县榔桥镇白华村开展“文化三下乡——团团送春联”活动,市青书协的9名青年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们书写了数百副春联。

青山绿水、灰墙黛瓦间,一副副红彤彤的春联尤为惹眼,传递了吉祥与喜庆,也洇满了新春的祝福。“红纸配好字!新的一年,我们的日子一定过得红红火火!”村民们喜笑颜开。

科技兴农人气旺,健康服务暖民心。春节期间,2019年广德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柏垫镇凤桥社区举办。来自文化、科技、卫生、农业等16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为群众送去了科普宣传、法律咨询、健康检查等“大礼包”。活动现场,四里八村的老百姓围在服务展台前,争看科普书籍,咨询科技知识。

“来,看这里,笑一个。”现场一角,一位摄影师正为村民们免费拍摄全家福。温馨的氛围中,一张张笑脸被定格成一个个瞬间。“我们希望通过‘三下乡’活动,为广大群众服务,为父老乡亲们多办实事。”广德县柏垫镇党委副书记徐辉介绍道。

春节期间,在绩溪县华阳镇溪马村村口,该县卫计委组织志愿者和县医院医务人员齐聚于此,为群众免费开展义诊、测量血压和健康咨询等,并大力宣传卫生计生政策、新生儿疾病筛查等知识,让老百姓享受到了贴心的健康服务。

文科卫“三下乡”,一场接着一场——

宁国市2019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青龙乡龙阁村举行,宁国市卫计、林业、市场监管、司法、文旅委等多个部门,为当地村民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让广大村民不出远门就享受到了文化“大餐”。

旌德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现场,该县文化工作者、书法家、科技工作者、医务工作者、法律工作者、理论工作者等组成了五支志愿服务队,前往版书镇版书村开展活动,把惠民政策、文化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在郎溪县涛城镇黄墅村,2019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送文化科技年货活动热闹举行,活动现场设立了农业技术、营养健康咨询展台,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册,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群众科普问题和营养健康方面的知识……

新春里,一副副春联,一声声祝福,一次次宣讲,一份份叮嘱,浓了年味,暖了人心。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广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基层春(村)晚、民俗文化活动等各类文化活动近550场,累计举办59台乡村春晚、7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民俗文化活动300余场。

一个个活动现场,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盛赞“三下乡”:把卫生、科技、文化送下乡,就是把温暖送到咱农民的心窝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