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四步曲”推进春季植树造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0 10:59 来源:旌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旌德县紧紧围绕“林长制攻坚年”主题和增绿增效目标,对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早部署、创新意、广发动、深推进,认真组织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加快国土绿化进程。

早部署。制定目标任务,切实将造林绿化和森林经营任务落实到山头地块和经营主体,全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将义务植树与森林城市(城镇、村庄)创建、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等相结合,精心组织开展党政军民种植纪念林、纪念树、认种认养林木、保护古树名木等义务植树活动。广泛开展种植 “青年林”“巾帼林”等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丰富义务植树的内涵,掀起新一轮国土绿化的热潮。

创新意。创新义务植树的形式,积极宣传、鼓励引导单位团体、社会公众转变观念,通过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间接方式,履行植树义务,切实提高义务植树的社会影响力,全面提升全民爱绿护绿植绿意识。

广发动。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通过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义务植树的全民性、法定性、义务性,突出宣传我县城乡造林绿化的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和森林城市建设、林长制改革的成果,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宣传格局,营造新时代全民绿化的浓厚氛围。

深推进。林业部门选派精干技术力量深入植树现场,林业科技人员跟踪服务,从苗木调运、整地、栽植、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全程做好科技服务,督促造林户坚持标准质量,严格管护措施,全面提高苗木的成活率,力争“栽一棵活一棵,种一片绿一片”,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植树造林2000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