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2 10:18 来源:郎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一)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
     深入落实“六稳”要求,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出台支持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政策、科技创新16条措施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30条意见。2018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1家,工业用电量11.3亿千瓦时,较2017年增长3.1亿千瓦时。
(二)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一网通办”。46个县直部门、9个乡镇、96个村(社区)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平台延伸到位,在全省率先建成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做到“应上尽上,全程在线”。2018年,全县网上运行政务服务事项9983项,入驻单位151家。安徽政务服务网郎溪分厅累计办件69775件,100%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全流程网上事项占比达96.30%,25项事项实现“县村”跨层级办理。
    “进一扇门”。深入推进不动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新建1000余平米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大厅,整合不动产、房管、税务相关审批职能,协调供电、供水、天然气便民服务窗口进驻大厅。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1093项,进驻比例70.11%;一窗综合受理事项618项,占比56.54%。2018年,不动产登记累计办理3000余件,便民服务事项办理100余件。
    “最多跑一次”。将涉及不动产登记业务的不动产登记中心、房管、税务部门相关业务内嵌到不动产登记整个办件过程,实行“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判、综合窗口出件”的不动产登记新模式;完善相关配套功能,协调涉及不动产业务的水、电、燃气等便民服务业务进驻大厅;协调公安窗口把临时身份证办理下放到各乡镇派出所,避免办事群众派出所、政务服务大厅两头跑,2018年累计办件904件;协调新农合窗口、进驻大厅新华村镇银行网点,县外就诊参合患者新农合补偿款实行打卡发放,2018年累计为2451人次打卡发放补偿资金1252.01万元。同时,协调银行网点为参合患者办理银行卡开放办卡绿色通道,患者家属在报销时出示患者身份证即可现场办卡,从银行卡办理到县外就诊报销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
(三)进一步优化“四最”营商环境
    成立全省首个“马上办”办公室,2018年,“马上办”办公室并联审批程序项目42个,正在办理手续24个,已办结18个;组建专业化代办队伍11支26人,优化并联审批流程,在全市率先取消工程四大合同备案制度,企业开办时间和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审批时限进一步压缩。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投资第三方评估,规范并加快优惠政策兑现,全年为160家企业兑现财政扶持资金2.26亿元;完善政府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强化实体和在线政务大厅建设,政务服务事项做到“一网通办”,推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第一批6个非紧急类热线(妇女维权“12338”、国土资源违法举报“2336”、质量监督投诉“12365”、商务举报投诉“12312”、文化市场举报“12318”、阳光计生服务“12356”)全部归并到“12345”县长热线统一受理,2018年,受理“12345”政府服务热线服务事项8329件,其中直办5299件,转办303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