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宣城出台新一轮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发布时间:2019-03-25 11:26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近日我市印发了《2019-2022年宣城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规划》坚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委精神,从总体要求、首要任务、重点内容、培训对象、保障措施、制度建设、组织领导七个方面全面部署了今后四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聚焦了首要任务。《规划》提出,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摆到干部教育培训最突出位置,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坚持以县处级以上“关键少数”为重点与普通党员干部相结合,坚持面上普遍系统学与分专题分领域深入学相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文章等原文原著,第一时间跟进学习,做到精研细读、常学常新。

突出了工作大局。《规划》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和干部教育培训面临的形势任务,围绕增强干部教育培训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提出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提出要围绕中心开展专业化能力培训,紧扣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G60科创走廊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工业强市、招商引资、开放合作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具有前瞻性、实践性和岗位适配性的精准靶向培训,着力提升学习的能力、创新的能力、落实的能力,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切实以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保障我市高质量发展。

明确了工作目标。《规划》提出,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5年内参加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以及干部教育培训管理部门认可的其它培训机构累计3个月或者550学时以上。科级及以下干部每年参加培训累计不少于12天或者90学时。结合我市干部队伍实际,对7个类别干部教育培训进行细化,提出量化指标,每年安排150名左右县处级干部进行系统理论学习,安排350名左右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1次1周左右的专业化能力培训;安排50名左右市直部门单位机关科级干部参加示范培训;安排1000名左右专业人才培训;安排150名左右年轻干部参加培训;安排40名左右乡镇(街道)党政正职、50名左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示范培训。

抓实了基层基础。《规划》总结吸收了近年来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创新成果和特色工作,并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成熟做法写入进去。提出加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宣城干部教育党性教育基地主渠道主阵地建设;充分挖掘运用新四军铁军精神、红色家书、家风家训等我市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资源,开展党性教育,引导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推进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规范化建设,推动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和特色发展,促进市级现场教学基地提档升级,拓展开发其它能够反映时代特征、宣城特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现场教学基地。加强课程教材建设,开发一批具有宣城特色的教材。创新培训方式方法,精准实施“短小精专”的专题培训,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培训机构合作,开展小班“插班”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