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党校:“三个一”考核机制推动科研工作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9-03-26 09:45 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
【字体大小:

 

科研是党校工作的基础。要提升党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实现打造一流市级党校的奋斗目标,就必须夯实科研这个基础。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我校研究制定新的科研制度,确定了以“三个一”为主要任务的科研咨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机制。

“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三个一”科研考核机制的核心就是为不同教研人员确定相应的科研任务,即一篇公开发表论文、一项科研课题、一份咨政报告三者灵活搭配组合的年度科研任务。“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做科研仅靠单打独斗是不够的,要发挥集体合力。“三个一”考核机制还有系列配套保障制度。如,校委领导带头参与课题、联系调研制度;调查、论文发表、科研信息服务等物质保障制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奖励激励政策等等。有了制度的引导和约束,教研人员从事科研的主动性明显增强。 2018年,在校委的正确领导和全体教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课题、论文、获奖等方面都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2019年,根据“三个一”科研考核机制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又进一步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增加了鼓励做科研精品的条款,增加了惩戒机制,对于不能完成科研任务的教研人员在评先评优、晋级晋职等方面予以相应的限制。另外,在制度落实方面也进行创新。比如,在原有主体班开展咨政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引导教师参加“教研咨”一体化工作,创新“教研咨”一体化科研工作方法;再如,实施个人科研计划和定期公示等科研管理方式创新等。

路是走出来的,梦想是干出来的。创建一流党校,需要一流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作支撑,需要全体党校人埋头苦干,从而推动党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