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多措并举做好扶贫小额信贷贷后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2 10:20 来源:旌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确保扶贫小额信贷“贷得到、贷得准、贷得快、用得准、还得上”,真正实现扶贫小额信贷健康有序发展,旌德县多措并举,加强贷后监管,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做到“应贷尽贷”。坚持扶贫小额信贷“户贷户用户还”方向,大力推广“一自三合”模式,对有发展生产意愿、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做到“应贷尽贷”。制定《旌德县2019年扶贫小额信贷“春季攻势”实施方案》,加强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

加强风险管控。建立完善风险补偿金制度,严防贷款逾期,特别是对存量“户贷企用”模式贷款加强监管。制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旌德县金融扶贫领域整改方案》,对2017年全县697户1539.4万元“户贷企用”贷款建立台账,加强监管,到期后不再进行续贷。经排查,未发现1000万元以上贷款企业。

压实部门责任。要求各部门加强沟通,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在每月召开的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调度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在日常暗访中,将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落实情况作为工作重点。

产业联盟带动。在全省率先筹建“企业家产业扶贫联盟”,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共发动22个效益较好的农业企业成立产业扶贫联盟,与全县8个贫困村签订了扶贫协议,联盟所属安徽丰谷香榧发展有限公司到版书镇白沙村指导11户贫困户栽植香榧1000余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