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坚持以林长制改革为统领 扎实推进林业增绿增效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12 17:30 来源:洪旭星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全面提升林业质量效益,宣城市坚持以林长制改革为统领,着力推进林业增绿增效行动。2018年,全市完成营造林合计120万亩,是省下达目标任务的近1.5倍。2019年计划完成营造林111.5万亩,创建省级森林城镇4个、省级森林村庄25个。同时,在全域创成国家森林城市的基础上,广德县、宁国市、旌德县已启动县级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计划。

一是以加大政府投入为引导,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加大造林绿化投入。认真贯彻落实《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林业增绿增效行动的意见》,市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8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林业“增绿增效”行动等以奖代补。对创成省级森林城镇和村庄的每个给予奖补资金20万元和5万元;对经批复同意建设的市级森林抚育和退化林修复示范片,根据建设成效每个给予最高10万元的奖补资金;完成省级森林长廊建设任务且连续长度在1公里以上的,每公里给予2万元奖补资金。

二是以落实营造林实施方案为抓手,切实加强造林整地进度督查。根据《关于组织开展今冬明春营造林实施方案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将年度造林地块逐级落实到乡镇、到行政村、到小班,认真开展造林整地等工作督查调度。结合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各级林长带头到联系乡村、重点生态功能区等建立义务植树点,以点带面,迅速掀起去冬今春造林整地工作热潮。截至3月底,全市共完成人工造林16850亩,占省政府下达计划任务的105.1%,年度人工造林任务已全面完成。

三是围绕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着力推动乡村绿化美化提升。制定《宣城市“四旁四边四创”绿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结合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推进省级森林城镇、村庄创建,计划2019年全市创建省级森林城镇4个、省级森林村庄25个,完成村庄房前屋后绿化面积2000亩(含折合面积)。截至目前,全市共创建省级森林城镇53个、村庄211个。

四是结合林业生态扶贫工作,大力推进木本油料产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支持油茶产业扶贫的意见》精神,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发展油茶、香榧等木本油料产业,坚持走企业+专业合作社+林农的发展模式。2019年全市完成油茶等新造林1757亩。截至目前,全市山核桃、油茶、香榧等木本油料基地达到62.5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