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非机动车逆行抓拍启用半月 已有2000多人被“锁定”

发布时间:2019-04-15 14:39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3月底,市交警部门在市区启用了10处驾驶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交通违法行为自动监测系统,抓拍非机动车逆行行为,并表示将通过人脸识别技术确定违法行为人身份。如今该系统已启用半个多月,效果如何呢?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了解到,4月1日至4月11日上午,该系统已抓拍2000多起非机动车逆行的行为。但对于之前公告的逆行罚款50元,市交警部门表示暂不进行处罚,但计划在市区繁华路段大屏幕上曝光这些违法行为。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了解到,4月1日至4月11日上午10点左右,抓拍到的非机动车逆行且违法行为人身份已通过人工审核的有2000多起。“照片拍下来十几秒后就上传到了系统里,然后人脸识别技术会对拍下的照片与系统中的身份证照片信息进行匹配识别,即使戴上墨镜也能很快就能识别身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卜盛告诉记者,他们会对匹配度达到95%及以上的违法行为信息进行人工审核,确认违法行为人的身份后进行记录。

根据系统显示,在被抓拍到的2000多起非机动车逆行中,位于宣城市区“薰化路、梅溪路至水阳江大道路段(吴作人美术馆对面)”的一处地点拍到1100多起,在十处地点中数量位列第一。第二位是同一条路上的另一处“薰化路梅溪路至水阳江大道路段(城南市场处)”,有400多起。而位于“鳌峰路与锦城路交叉口(浦发银行门前)”只有9起,而“鳌峰路与锦城路交叉口(市教体局门前)”更是一起都没有。记者了解到,抓拍到逆行行为最多的两处路段边,有一所高中、一所小学以及一处较大的菜市场。

“暂时不会对非现场采集的非机动车逆行行为进行处罚,但计划在大屏幕上进行曝光。”卜盛告诉记者,他们已与市文明办联系了,计划在市区繁华路段大屏幕上曝光抓拍到的非机动车逆行照片和人脸识别的违法行为人姓名等信息。此外,为了有针对性地进行曝光,交警部门还与学校协商,计划在学校曝光家长骑非机动车载着孩子逆行的行为。

卜盛告诉记者,除了非现场采集,市交警部门经常在市区开展路面现场查处非机动车逆行行为,去年一年查处了47000多起,一经查处罚款5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