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山乡茶叶夜市忙

发布时间:2019-04-17 15:37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清明谷雨时节是我县茶叶采收最忙碌的季节。4月12日凌晨3点多,带着春茶丰收的喜悦,该乡及周边的茶农们来到汀溪乡老街道的“茶叶夜市”出售新茶,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夜色风景。该乡“茶叶夜市”是当地茶农自发组织的,由于茶农白天忙于采茶,夜晚制茶,只有凌晨才能来此交易茶叶,次日一早又要去山上去采茶,因此,一年当中的这个季节成为他们最为忙碌的时候。

天空还未泛白,汀溪乡老街道已经是灯火通明,人声嘈杂。茶农们车载手提,将熬夜制成的新茶送到这里进行交易。对于茶农来说,茶叶价格的高低将直接决定着一年收入的增降。“刚刚卖茶叶挣了1316元,今年家里种有三四亩地的茶叶,若茶叶价格好,可以挣到2万多元。”刚刚卖完茶叶的茶农王小萍乐呵呵的说道。

该乡的一位茶企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凌晨2点钟开始,一直到早上7点钟左右,可以收购茶叶1500斤左右。如今,企业收购茶叶的工作人员会根据茶农做茶工艺、不同山头的茶叶,对它们进行分别定价,价格在350元至500元之间。

今年40多岁的杨四山是汀溪乡高山村村民,家中有近8亩茶园,一年采摘、制作干茶130斤左右,可收入8万多元。由于今年采茶工人难以雇请,刚卖完茶叶的杨四山回家吃了饭就要去山上采摘茶叶。

种植茶叶让茶农们快速致富。目前,汀溪乡共有优质兰香茶园 2.1万亩,全乡总人口1万3千余人,其中90%以上的人从事茶产业,乡里的茶叶加工龙头企业达3家。为了更好地服务茶农和茶叶加工企业,近年来,汀溪乡政府立足茶叶之乡的资源优势,把茶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抓,加大对茶农技术培训力度,引导茶叶加工企业质量认证,不断加大品牌宣传推介力度,提升“汀溪兰香”茶叶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做大做强汀溪的茶叶经济,促进茶农增产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