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三到位两落实”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 惠及5.97万残疾人

发布时间:2019-04-23 08:31 来源:宣城市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城市按照“应保尽保、精准到人”的原则积极推进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截至目前残疾人两项补贴已覆盖59756名残疾人,其中31962名残疾人享受生活补贴,27794名残疾人享受护理补贴,16668名残疾人同时享受两项补贴,有效保障了符合政策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和日常护理。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宣城市印发致残疾人朋友的一封信、明白纸,公布年度残疾人两项补贴实施方案和政策解读,在百姓热线、政民互动、市长信箱等互动平台答疑解惑,开展与残疾人心连心入户走访活动,广泛宣传残疾人两项补贴。二是帮助申请到位,宣城市各级民政、残联等部门定期开展数据比对,对疑似符合条件但未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的残疾人,落实专人上门了解情况,对本人申请确有困难的,由所在的村(居)民委员会代为申请。2018年以来,已先后帮助申请700多人次。三是资金发放到位,宣城市进一步完善县级民政、财政、残联部门资金审核拨付机制,加快预算执行进度,采取上年安排预算、年初预拨、年终追加等方式保障残疾人两项补贴及时发放。目前,残疾人两项补贴已基本实现按月发放。四是落实动态管理,宣城市积极推行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将现实和历史数据逐一录入系统,已录入数据近10万条,利用该系统动态管理残疾人两项补贴,做到做到一人一档、逐月审核,不再符合条件的下月停发补贴。五是落实部门联动,宣城市市、县两级民政、财政、残联部门定期开展协商,研究解决问题,开展督查调研,2018年以来先后开展工作督查调研10多次,及时回复社会关切、残疾人关心的各类问题100多个,入户答疑解惑2000多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