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23 11:19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全面落实创新驱动战略,促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以此推动我市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科技创新离不开良好的发展环境,我市已把创新指标考核纳入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考核重要内容,增加科技创新考核指标权重,强化县市区党委、政府创新发展理念。同时出台了支持科技创新政策20条、高层次科技人才创业团队招引办法12条等系列政策,对各类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就业、住房、就医、子女就学、税收等全方位服务。目前,科技创新对经济贡献率越来越高,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8%以上,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提高到54.2%,对全部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92.8%。“双创”氛围越来越浓,创新创业已成为我市发展“四新经济”的新引擎,全市建成众创空间24个,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2家、国家级星创天地7家,实现县市区、省级以上开发园区全覆盖,共汇聚创客8000多人、孵化科技项目1200余项,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506家。

产学研用合作项目越来越多,目前推进与大院大所合作已成为我市科技创新的新特色。全市与合肥工业大学、上海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17家高校院所共建产业研究院和技术转移中心,与53家高校院所对接产学研用合作项目267项(其中80%以上来自长三角地区),实施科技计划项目135项。

科技成果转化越来越快,目前全市共招引高层次人才团队50个,引进创业资金8.07亿元,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220人。其中21个团队入选省级扶持团队(居全省第3位),30个团队项目已投产,18个团队创业企业发展成为高新技术企业(省高新技术培育企业),带动全市万人专利拥有量增长到9.55件。

科技投入越来越强。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已投资百亿元建设宛陵科创城,实施了科技创新“1号工程”,着力打造皖苏浙交汇区域具有影响力的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设立了10亿元科创团队招引基金、2亿元工业发展引导基金、1.5亿元天使投资基金、3000万元科技重大专项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