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宣城强力推动“儿童之家”建设 一季度建547个

发布时间:2019-05-10 10:10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儿童之家”是为儿童提供安全稳定的课外学习、生活、娱乐场所,是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的“第二家”。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截至2019年一季度,全市已建“儿童之家”547个,占目标任务数的70.31%。

近年来,我市围绕“如何建设使用‘儿童之家’”深入调查摸底,广泛征求意见,出台《关于加强城乡社区(村)儿童之家建设的实施意见》,指导基层重视和抓好任务的落实。市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分三年对100个市级“示范儿童之家”给予奖补激励。各县(市、区)都明确将“儿童之家”建设经费和创建“示范儿童之家”奖励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给予工作保障。整合民政、教育、卫生、科技(科协)、文化团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资源,将项目、资金、人才引入“儿童之家”,将活动举办在“儿童之家”,完善功能,凸显综合效益。近期,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分三个调研组对全市申报市级“示范儿童之家”进行了检查验收,4月对全市部分省、市、县三级“示范儿童之家”管理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推进建设任务落实。

据了解,我市2018年“两个规划”实施成效明显,妇女儿童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和受教育程度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妇女参政意识和妇女就业能力增强,政治经济地位稳步提升,妇女儿童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水平。据初步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141项监测指标中,妇女发展规划七大领域(妇女与健康、妇女与教育、妇女与经济、妇女参与决策与管理、妇女与社会保障、妇女与环境、妇女与法律)82项指标已有61项指标提前达终极目标,其他指标的发展趋势判断可以达标。儿童发展规划六大领域(儿童与健康、儿童与教育、儿童与福利、儿童与社会环境、儿童与安全、儿童与法律保护)59项指标中,有47项指标提前达终极目标,其他指标的发展趋势判断可以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