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外事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5 07:45 来源:市政府办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0日下午,2019年度全市外事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019年全省各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座谈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对外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外办)主任刘玉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副主任陈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微信图片_20190515074812.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个坚持”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地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科学论断,深刻理解和把握“地方外事工作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准确定位,切实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鲜明提出“强化开放合作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发展目标。地方外事部门要围绕服从服务于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坚持把推动对外交往合作与促进地方改革发展有机结合,在参与涉外平台活动、提高因公出访实效、加强和改进涉外管理中更好地服务涉外经济发展。

会议指出,随着改革开放和对外交往不断深入,对外工作领域风险增加。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紧绷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源头管理,坚持分类指导,坚持严管严控,做实做细做好防范化解对外工作领域重大风险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的外事工作,关键在人、关键在队伍。要按照市委和省外办的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强化队伍建设,强化沟通协作,推进外事系统自身建设,提高全市外事工作水平。

会议邀请了省外办出国处处长王年宝作因公出国管理、涉领保护、友城建设等方面政策业务培训。

各县市区外事部门、市直有关单位以及20余家涉外重点企业,共60多人参加会议和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