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党组召开落实市委巡察整改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5-15 15:45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19年5月14日,市住建局党组召开落实市委巡察整改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住建局党组班子成员和非党组成员局领导分别参加和列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盛浩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2018年11月19月至2018年12月13日,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对市住建局(原市住建委)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2019年2月1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门向市住建局(原市住建委)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严肃指出了市住建局(原市住建委)党组在党的政治建设等10个方面存在的16项、29个问题。对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市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真认账、对整改意见真落实,市住建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专题党组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全盘接收、认真反思、深入查摆,以钉钉子的精神坚持久久为功,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成效。针对巡察反馈意见,累计制定整改措施73条,建立健全制度、办法23个。已经整改完毕事项29个,长期坚持20个。目前,已经全部完成整改任务。

    会上,局党组书记盛浩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就巡察反馈意见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深入开展了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问题准确,原因分析透彻,自我批评到位,批评效果明显,可谓是“真刀真枪”。真正做到了“红了脸、出了汗”,既严肃又活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2.jpg

    会议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要抓住巡察整改这一契机,在所建立的长效机制的基础上,逐一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是坚持“高”的标准,抓政治站位。局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落实市委陶方启书记关于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讲话精神,正确、准确的领会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把巡察以及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作为一次全方位的政治体检。以巡察反馈意见为基础,对照自身,认认真真的“照照镜子、正正衣冠”,根本目的是始终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坚持“好”的标准,抓党的建设。树立“党建”工作是主业的工作意识,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的工作理念,全方位的推动党的政治、组织、思想、作风和纪律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充分发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局党组主体责任,着力抓好教育、管理和督查,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领导权;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创建。拓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果,围绕打好基层基础、建好党员队伍、创好党建品牌、服务好中心工作;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各项规定,健全落实基层党组织向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定期汇报制度;持续深入推进系统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相关规定,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驰而不息纠“四风”;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监督管理。坚持从严管理,加大住建系统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力度,做好干部日常管理工作,完善落实我局干部谈心谈话、个人事项报告、出入境管理等各项制度。

    三是坚持“严”的标准,抓干部队伍。局党组班子要带头践行“两学一做”,带头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遵守组织纪律。要带头强作风保廉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带头落实省30条、市31条规定,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局党组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管理,密切掌握干部队伍工作思想状况,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积极营造局机关风清气正的环境。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完善干部监督管理制度,进一步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严格抓好干部队伍日常管理和教育,深入推进局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四是坚持“实”的标准,抓整改成效。局党组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紧扣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持续推进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认真开展“回头看”,巩固已有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对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全部到位。同时,主动接受监督,将整改情况予以公开,确保巡察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五是坚持“强”的标准,抓脱贫攻坚。深入学习贯彻2019年4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和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脱贫攻坚部分)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密切关注市扶贫政策动向,坚持现行标准,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中所存在的不足;继续重视与关注金凤村的发展动态,深入关注、积极帮助协调金凤村2019年度项目推进,积极帮助金凤村协调、克服发展中的难题;全部帮扶干部要结合村两委的遍访工作,坚持每月至少到农户家中走访一次,进一步做好走访帮扶工作,局人事法规科要会同机关纪委,根据我局《关于做好精准扶贫“双包”工作督察回访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不定期对干部走访情况开展督察回访。同时,进一步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实体改造进度,加快农村危房改造信息系统建设,加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信息报送,加快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加快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

    六是坚持“优”的标准,抓中心城区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增强看齐意识,凝聚全局力量,以贯彻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为主线,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方面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为引领,主动对接学习沪苏浙城市建设先进经验、先进理念,创新城市建设方式,抢抓我市加入G60科创走廊“高端俱乐部”机遇期,聚焦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目标,紧扣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职责,聚力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功能。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