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加快园区整合优化促进集聚集约集群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16 08: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以园区优化整合为契机,整合平台资源,优化管理机制,加快产业升级,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2018年度,安徽省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核中名列第11位;2018年全国国家级经开区综评中位列第76位、全省第5位。

统一管理,同向发力。统一对人事管理、发展战略、财政财务、空间规划、招商政策、考核指标等进行整合,确保第一时间开展各项工作。通过将产业结构调整与淘汰落后产能相结合,有效避免了重复建设、同质竞争,优化和拓展了发展空间;对两个园区建设规划进行编修,实现信息共享、条块联动、实施更新,推进资源统筹管理;构建一体化招商平台,统一项目准入标准,规范招商流程,建立分工明确、信息共享的机制。

理顺机制,提升效能。按照“日常管理放权到位、审批决策分权到位、资金使用授权到位”的总体思路,打通运行脉络,实现高效运转。建立小机构、多功能、大服务的运营机制,园区各局见章盖章,直接受理办结相关业务,推动园区项目快速落地。减少项目审批事项和环节,除“三重一大”事项报请开发区党工委会议研究外,其他事务产业园班子成员可召开专题会议研定。建立规范便捷的资金支出流程,项目资金预算、工作经费单独安排、调配实行按需授予相应额度。

整合资源,加快转型。两个园区围绕各自主导产业和区块特色,共同促进联动发展,“一区两园”竞相发展的态势初步形成。开发区全力打造千亿级的汽车零部件首位产业集群和五个百亿级的耐磨铸件和精密制造产业集群、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循环经济产业集群、食品及农林产品深加工产业集群、生产性服务业产业集群;港口产业园大力培育石墨烯新材料、高效电机、车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一季度,经开区外出招商50余次,与行业领军企业杭州新坐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宝盈集团、松江鼎配通科技集团等达成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签约项目共计1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个,开工项目10个,竣工项目12个。进一步推动了产业集聚发展、工业绿色发展、产城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