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就业扶贫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05-16 10:46 来源:市扶贫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城市以“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创业一个,带动一批和一技在手,稳定就业,彻底脱贫”为目标,以转移就业、自主创业和技能培训为抓手,加强就业扶贫公益岗位开发和就业扶贫驿站(车间)建设,近年来就业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规范就业扶贫驿站(车间)建设。就业扶贫驿站(车间)建设规格应简洁实用、不贪大求全,防止建设目标任务层层加码、建设范围片面追求全覆盖、举债建设等形式主义,严格按照“成熟一个、认定一个”的原则,稳妥开展认定工作。全市新建成就业扶贫驿站60个,单独建设就业扶贫车间共31个,提供开发岗位4379个,吸纳贫困劳动者588人。

二是多渠道开发就近就地就业岗位。除开发传统型的农村保洁、治安、护路、护水等公益岗位,创新开发乡村务协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协理、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看护等公益岗位,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贫困劳动力予以托底安置,解决就业增收问题。全市新开发居家就业岗位3182个、辅助性岗位992个,共吸纳贫困劳动者1217人。

三是深入开展劳务对接。开展与皖江地区企业劳务对接,组织县域结对劳务对接,广泛搜集并及时发布适合贫困劳动者的岗位信息;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到就业扶贫基地参观等形式,组织贫困劳动者省内、市内转移就业,提供职业培训、就业服务、劳动维权等“三位一体”的服务,增强贫困劳动者就业稳定性。全市累计召开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41场,发布转移就业岗位28005个。

四是开展就业技能脱贫培训。针对贫困劳动者的实际情况和就业意愿,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和技工教育,确保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者都能得到职业技能培训机会,有就读技工院校意愿的符合条件的劳动者都能入学就读。全市累计参加就业技能脱贫培训998人。(徐红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