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文旅局:强化对标意识 谋划文旅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16 10:48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市文旅局通过召开党组会、干部职工座谈会等,强化对标意识,谋划文旅发展,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发展形势分析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

统一好思想,增强对标沪苏浙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市文旅局迅速采取多种形式及时进行传达学习,并采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局领导班子带头组织学习,做到先学、先知、先掌握;中层干部深入研究阅读,结合各科室职能列出清单,梳理工作要点,努力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办公室将会议材料分发各科室,全体职工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谋划好工作,增强对标沪苏浙的动力和后劲。今年1-4月,我市接待国内外游客1312.40万人次,同比增长16.1%;实现旅游总收入116.09亿元,同比增长20.3%。践行全域理念,以“对标苏浙沪,文旅率先行”主题,认真学习借鉴苏浙沪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先进经验。营造全域旅游创建氛围,力争用5-6年时间最终实现整市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加快项目建设,推动旅游重点项目、旅游厕所等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抓好皖南“川藏线”、皖浙天路等重点旅游廊道基础设施配套,逐步完善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创新品牌营销,精心谋划“第九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组织前往商合杭高铁沿线重点城市营销;加大“皖南川藏线”、“皖浙天路”为代表的自驾旅游营销宣传;5月8日至11日,“美好大皖南 迎客长三角”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宣城市赴长三角重点城市开展“中国文房 诗意宣城”文化旅游推介会,推进上海、杭州、南京都市圈营销;加大主流门户网站,自媒体等新媒体的宣传力度。加强监管服务,加强对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切实规范旅游市场经营行为,规范乡村旅游经营管理,保护游客合法权益。

建设好队伍,增强对标沪苏浙的能力和水平。对照市委书记陶方启指出的思想解放的程度、把握机遇的深度、目标定位的高度等七个方面的差距查找存在的问题。坚持“忠诚、自信、惠民、担当、匠心、创新”的工作理念,突出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完善管理制度,打造一支勤学、善思、能协调的文旅干部队伍。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定期举办“文化讲坛”,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努力钻研业务知识;围绕重点领域改革、产业转型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定位,厘清职能,打破思维定势、行为惯性、路径依赖,努力做到高站位宽视野,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提升学、写、讲、评“四种能力”,让干部职工能够学好业务,总结工作得与失、经验与教训,讲好自己的观点,评出工作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建议,共同为文旅发展出谋划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