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多举措全面完成2019年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9-06-11 08:05 来源:旌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认真实施惠残民生工程,旌德县按照上级要求,早谋划、早部署、精心组织,截止5月22日,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 “一卡通”为254名贫困精神残疾人打卡发放药费补助金额25.4万元,在全市率先完成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项目。

积极谋划,认真组织实施。在市残联下达今年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任务后,我县及时会同县民政局等5个部门联合出台了《旌德县2019年贫困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及时召开民生工程专题会议和推进会进行具体部署,对工作进行层层分解落实,并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

严格把关,规范审核程序。各镇残联前期做好调查摸底工作,根据各镇残联上报的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的申请对象和申报材料,县残联安排工作专班,逐一对照实施办法认真进行审核把关,做到受助对象精准、资料手续完善,并要求各镇将受助对象及时录入安徽省民生工程信息管理系统。

多措并举,营造宣传氛围。为进一步加强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对惠残民生工程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印发了2019年度贫困残疾人康复工作政策解读宣传折页,发放至镇、村(社区),共发放宣传折页4000余份,并结合“3.15”、“全国助残日”等活动契机大力宣传贫困残疾人民生工程。

协调联动,突出资金监管。在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及时与县财政局主动对接,实行所有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通过“一卡通”打卡发放,确保民生工程资金监管到位、安全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