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赴林长制联系点茅田山生态功能区开展调研和巡林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2 09:4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190611180115.jpg

6月11日,按照市林长办调度会的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胡德春、市种植业局局长方明等一行赴广德县重点生态功能区-茅田山省级森林公园开展第二季度调研和巡林工作。广德县副县长陈兴松,及广德县交通局、柏垫镇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了解到,茅田山生态功能区空气负氧离子峰值3000+,柏垫镇正在围绕这一生态优势持续开展户外健身康养系列活动,努力打造“山水柏垫 长寿茅田”、“三色柏垫”等不同主题的休闲旅游福地;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修编材料已上报省相关部门待批;茅田村委会正在补充更新完善相关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

巡林了解到,松材线虫在生态功能区少量零星分布,已在镇林业站的指导下进行了砍伐处理,并聘请了啄木鸟公司对2000多颗重要树种进行“打吊滴”预防处理;护林防火道未进行道路硬化,路面水土流失现象较重,以花岗岩风化物为主的路基存在地质灾害风险等。

胡局长指出,一是要严格落实林长办重点清单任务,积极争取落实专门管理机构、专业管理人员,及完善运行机制;二是认真研究,做好规划工作,按照规划“先易后难”一项一项的落实到位,一年一年的推进到位;三是要积极吸收交通、气象、人社等协同单位意见,吸纳社会资本投入,把村集体的各项基础设施建好,为下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四是做好松材线虫防治等当前工作等。

方局长表示将从发展优质稻米、茶叶、果园等特色种植业产业,及发挥“茅田”品牌效益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