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陶方启主持

发布时间:2019-06-25 08:42 来源: 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4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编,传达中央有关通报及全省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讨论并原则通过《宣城市“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有关通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坚定决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深入对照检视,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和集中整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宣城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政治内涵,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始终坚守党性原则,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在头脑中、落实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定不移守初心,坚决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绩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三要坚定不移抓整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四对照、四检视、四整治”,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检视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在思想认识、严守规矩、作风整改上来一次触及灵魂的大起底;深入整改落实,即查即改、真改实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整治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把加强警示教育、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监督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举一反三,统筹兼顾,将开展警示教育与持续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以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