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金融扶贫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07-15 10:17 来源:市扶贫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发挥扶贫小额信用贷款资金助推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脱贫的作用,强化“三分在放七分在管”的意识,全面加强扶贫小额信贷资金使用监管和风险防范,形成了信贷大投入、产业大发展的金融精准扶贫格局。我市19年上半年小额信贷贷款余额为2.82亿元,累计贷款0.855亿元,累计还款3.52亿元。

强化组织领导。有扶贫任务县区均成立了以分管县(区)长为组长的扶贫小额信贷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并开展了金融扶贫专项整改行动和金融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基础性工作,做到了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形成了扶贫、金融、财政等有关部门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

狠抓政策落实。出台了《2019年宣城市金融扶贫工程实施方案》,继续执行《宣城市扶贫小额保险实施方案》,并根据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求,在全市积极开展金融扶贫领域风险问题排查治理行动以及国家和省脱贫攻坚考核反馈问题宣城市金融扶贫整改等各项工作。

稳步清收存量严禁扶贫小额信贷采取“户贷企用”模式,对2017年12月以后“户贷企用”的贷款依法依规稳妥予以收回。对2017年12月以前国务院扶贫办允许探索开展的“户贷企用”贷款,逐笔建立台账,加强风险监管,及时分类处置:贷款到期的,一律不再续贷、展期;贷款逾期的,实行限期整改、对表销号。特别是针对“户贷企用”1000万元以上的贷款重点挂牌监测、严控风险。截至目前,全市已清收“户贷企用”贷款566.6万元,尚余2522.8万元。

做好风险防范。不断加大对存量异常扶贫小额信贷资金的管理,积极推进精准识别动态调整工作。坚持户贷、户用、户还,精准用于贫困户发展生产。对于产业经营正常的,督促用贷户提前做好还款计划;对于违规发放或改变贷款用途的,立即中止项目,提前收回贷款,对于因天灾人祸等不可控因素丧失偿还能力的,按程序启动风险补偿,对于恶意拖欠、拒不还贷的,组织有关部门依法清收。(杨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