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今年宣城综合医改重点抓20项工作:力争做实6项、创新5项、做细9项

发布时间:2019-07-15 14:54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市医改领导小组印发了2019年综合医改重点工作及责任分解的通知,以“做实、创新、做细”为思路,明确了20项重点工作任务。

做实六项指令工作。包括以“两包三单六贯通”为路径开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以实施县级医院医疗服务综合能力提升工程为契机,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和儿科等紧缺专科建设;从7月1日起实行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待遇;全面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两卡制”试点,进一步做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居民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完善医疗卫生大数据中心建设,推动居民(电子)健康卡应用,加快推广智医助理;严格执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51”“180”医疗保障政策,持续推进健康脱贫攻坚行动。

创新五项重点工作。包括组建“分区包段”的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实施公立医院护士下社区;围绕“县强、乡活、村稳”的目标,出台宣城市县域医疗卫生振兴工作实施意见;积极推进泾县中医医院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国家级试点工作,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均开展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在“双百”考评和按疾病诊断分组(DRG)绩效考核的基础上,探索制定二级公立医院综合绩效考核方案,建立公立医院综合绩效考核模式;实施公共卫生机构和基层医疗机构绩效分配制度改革,实行“公益一类保障、分配二类管理”。

做细九项重点工作。包括加强卫生健康行业党的建设,建立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落实公立医院财政投入政策,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市属公立医院发展并列入财政预算;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规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落实医疗价格补偿政策;进一步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加强抗菌药物和辅助性药物的临床用药管理,继续开展住院病历和门诊处方第三方点评;实施新一轮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推进“17+13+X”种抗癌药惠民落地,开展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优化社会办医疗机构准入跨部门审批流程和事项清单,加快形成多元办医格局;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