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稳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发布时间:2019-07-16 08:55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19年,宣城市围绕“文化名市”战略,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机构的基本职能作用,坚持设施完善和运行管理并重,规范各级各类公共文化机构服务项目和服务流程,全面加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纪念馆)设施免费开放工作,提升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积极推进文化惠民民生工程。文化惠民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快人心。宣城市7个文化馆、7个图书馆、6个博物馆(纪念馆)、89个乡镇综合文化站,总计109个公共文化场馆正常向群众免费开放。市文化馆2019年免费开放课程第一期于6月份全部结束,举办“喜迎建国七十周年 建设文明美好宣城——文艺宣传走进林场村”活动,暑期免费培训课程少儿班已经开班。市博物馆先后举办“鉴宝江淮行·走进宣城”活动、“紫瓯春华——唐雷鸣先生紫砂壶个人收藏展”等活动。市图书馆先后开展“童心向祖国”DIY绘画秀、“我心目中的爸爸”亲子演讲比赛等。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更提供订单式、预约式的人性化服务,外地游客在此领略宣城独特的徽文化魅力,老人在此休闲娱乐、学生在此遨游知识的海洋,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实实在在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得人心。将文化信息工程建设与党员电教活动结合起来,为农村党员、群众提供党员教育、森林防火、扫黑除恶、移风易俗、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放宣传等各类活动及文化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投入119.7万元,任务完成率达90.8%。通过推进此项工程,全市基层党员群众能第一时间听到党中央声音,了解党中央政策,紧跟党中央步伐。

农村文化活动暖人心。严格招投标程序,全市签约30余个剧团,计划安排659余场演出送到基层。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送戏下乡演出595场,完成全年任务的90.2%。通过送戏下乡活动极大丰富了基层精神文化生活,特别受到农村留守儿童、老人的欢迎。全市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工作在全力推进中,目前正在根据《署版目录》和《省版目录》进行选书。不断加快的农村文化活动,进一步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活跃了农村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文化权益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