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深入开展三项行动 确保危险化学品行业持续稳定

发布时间:2019-07-16 09:08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8日、7月13日,蚌埠市连续发生两起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为深刻吸取教训防范类似事故发生,宣城市应急局根据主要领导要求,深入排查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非法租赁、建设、生产、储存和经营等问题,严厉打击化工企业非法违法行为,确保我市危险化学品行业持续稳定。

一是持之以恒,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打非治违”工作。根据年初制定的执法检查工作计划,市应急局认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截至6月底,采取聘用专家的方式,共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233家次,检查发现隐患1050余条,罚款5万。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除责令企业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外,要求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指导、跟踪督办。

二是统筹兼顾,全面开展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根据《宣城市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指导意见》等部署要求,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市、县两级应急部门紧盯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的企业,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加大检查频次和执法力度,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4-6月,全市应急系统出动执法人员248人次,检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165家次,发现隐患800余条,责令限期整改60处,警告5次,接受群众举报8起,查实2起。宣州区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区工贸企业开展涉及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摸排,目前87家企业生产过程中涉及使用硫酸等危险化学品,为下一步指导企业安全使用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查缺补漏,组织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针对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点多面广、风险多的特征,为有效解决企业设施设备固有风险上升、重点场所风险管控效果有限、从业人员风险未有效控制等突出问题,市安委办制定《宣城市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吸取国家、省专家指导服务经验,5月、6月聘请专家对绩溪县、宁国市6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安全管理、工艺、设备、仪表与电气自动化、设计与总图、应急与消防等6个方面对标检查,从制度、人员、设备管理等入手,深层次挖掘制度缺陷、管理短板,做到查缺补漏,提出了440余条意见与建议。同时,市应急局组织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危险化学品监管人员跟专家学安全检查要点、学隐患排查方式、学安全管理方法,真正做到提升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业能力,推动监管工作上水平,凝心聚力开拓危险化学品持续稳定发展新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