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7 16:1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会议图片.jpg

为加快推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分析当前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状,针对性解决各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7月16日,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谢树进主持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社会事业促进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三大行动”、美丽乡村建设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讨论了《宣城市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方案(建议)》。并对下半年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存在的问题,一是整体工作推动上,乡镇进度不一,部分乡镇进展缓慢,存在上紧下松现象;二是农村改厕进度较慢,低于全省平均进度;三是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有的工程进展落后进度要求;四是“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全面发动不够,工作需进一步加强。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工作调度,及时掌握各地工作进展情况,全面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加快改厕进度,做到压力层层传导;二是加强部门间衔接协同,强化责任部门对乡镇工作的指导督促;三是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补缺补差,整理相关验收资料,及时做好验收工作和迎接省市复核工作, 2019年省级中心村建设要与人居环境中整治新要求相结合,尽早规划开工;四是谋划美丽乡村示范区建设,集中连片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五是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总结在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做法,供各地学习借鉴;六是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