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委四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 陶方启讲话 张冬云丁绍东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9-07-23 09:24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市委四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7月22日举行。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认真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抓实抓好宣城行动,着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陶方启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就文件的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就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向全会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冬云,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全会审议通过了《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宣城行动计划》和《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会通过的《宣城行动计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在全面对标的基础上,坚持扬宣所长,紧密结合实际,明确了我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方向、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体现了一体化与特色化的结合、继承性与创新性的统一、前瞻性与可行性的有机衔接,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家《规划纲要》和省《行动计划》的“宣城方案”,更是我市“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再深入、再推进。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干劲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宣城落地生根。

陶方启强调,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以绿色发展样板区为引领,围绕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着力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先进制造基地、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和生态文化旅游基地。要坚持以项目化带动一体化,紧扣“高质量”这个关键,重点在区域规划一体化、政务环境一体化、创新协同一体化、产业分工协作一体化、生态文明建设一体化、民生共享和社会治理一体化等六个方面寻求突破,真正把行动计划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奋力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安徽排头兵。

陶方启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两个维护”,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第一要务,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力改善民生,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步。

陶方启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强化争先意识,按照年初既定部署,一着不让地抓牢抓实当前各项工作,巩固拓展良好发展势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不懈“稳增长”,全面落实“六稳”工作要求,抓住有效投资这个关键,抓好市场消费这个短板,抓实稳外贸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不懈“强工业”,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做好企业服务、做大产业集群、做优产业结构、做强产业园区。要坚持不懈“抓攻坚”,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坚持不懈“促改革”,不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农村改革,继续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细落实。要坚持不懈“统城乡”,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增强城市承载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不懈“惠民生”,聚焦人民群众关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陶方启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牢方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从严从实,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强基固本,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事业为上,锻造担当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寸步不让,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陶方启强调,要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抓手,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切实以使命担当激发真拼实干的精气神,用实实在在的新业绩推动宣城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端正政治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一盘棋”,围绕国家大局统一行动;紧扣“一体化”,更加主动作为自觉行动;紧扣“高质量”,坚持创新理念优化行动。二要端正政绩观,坚持不懈真拼实干,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显绩”与“潜绩”、继承与创新、统筹协调与突出重点的关系。三要端正群众观,坚定不移改进作风,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为企业服务、为基层服务。四要端正事业观,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力争先进位,全力攻坚克难,着力提升效能。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加压奋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奋力谱写宣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市级领导、县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委工作部门、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市第四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