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李锦斌来我市督导调研时强调:树牢新理念抢抓新机遇对接沪苏浙 积极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9-07-26 08:16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23日至25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我市,就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抓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进行督导调研,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规划纲要》,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抓实抓好安徽行动计划,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树牢新理念,抢抓新机遇,对接沪苏浙,发挥优势,创新体制,积极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排头兵。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何树山及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市领导陶方启、张冬云等参加督导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23日下午,李锦斌来到广德经济开发区,得知该县引进企业80%以上来自沪苏浙,他说,广德县承接沪苏浙产业转移有基础、有潜力、有优势,要围绕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积极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在杰蓝特新材料公司,李锦斌要求瞄准“高精尖”,聚焦突破核心技术,力争成长为行业小巨人。来到慈兴科技产业园,他走进广德锦汭轴承公司,了解精密制造工艺,鼓励企业朝着智能制造方向发展。24日上午,李锦斌赶赴广德县新杭镇牛头山社区,实地踏查皖浙交界的长广煤矿矿山整治和生态修复情况,强调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系统治理这篇大文章,真正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来到郎溪县、宣州区,李锦斌专程前往上海市在宣城的“飞地”——白茅岭、军天湖两个农场调研。得知农场与地方有不少合作项目,他说,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指引下,双方合作前景更加光明,要大力弘扬皖沪合作好传统,积极探索一体化发展新机制,共同打造新型经济合作样板区。来到郎溪县经济开发区,华菱精工、东奥输送装备两家企业负责人不约而同点赞当地营商环境。李锦斌说,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要等高对接沪苏浙,深化拓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和“三比一增”专项行动,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

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违规侵占问题整改得怎么样,李锦斌一直高度关注。24日下午,李锦斌冒着高温酷暑,来到泾县昌桥乡扬子鳄自然保护区安冲水库片区,实地了解扬子鳄生存繁育地增补工作进展情况,再三叮嘱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做细做实工作措施,确保保护区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确保野生扬子鳄种群数量稳中有升。接着,他来到琴溪镇双坑片区,走进扬子鳄监测点,通过视频连线与郎溪县保护管理站负责人互动交流,了解高井庙野化训练区现状。他指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抓好整改方案落实。随后,他沿着田间小路来到一处野外塘口,现场察看扬子鳄生存繁育环境,并与生态巡护员亲切交谈,强调要充实一线巡护力量,健全常态化管理制度,坚决守护好生态保护红线和政策法规底线。

调研中,李锦斌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宣城、黄山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发言后,李锦斌指出,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要借“一体化”之势,高质量承接产业转移。坚持有序承接,以现有园区转型升级、集约发展为重点,把好项目准入关、投资强度关和环境评价关,做优绿色制造;坚持创新驱动,发挥G60科创走廊成员优势,积极参与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做强创新经济;坚持高端引领,加快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做大生态价值。二要借“一体化”之力,高质量深化毗邻地区合作。深入谋划“一岭六县”发展轮廓和思路,在方向上要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体制上要突出上海龙头引领作用,在目标成效上要突出合作共建共赢,共绘一张生态型发展蓝图;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科技攻坚、产业升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方面,共同推进一批引领型优势项目;建立健全成本分担和利益共享机制,共同探索一套创新型活力机制。三要借“一体化”之机,高质量加强生态环境共保联治。以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为重点,着力整治突出环境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以建设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为契机,围绕“强体系、增活力、推创建”推深做实林长制,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以深化文旅合作为抓手,共同开发跨界联动的旅游产品,共同打造统一规范的旅游市场,共同培育品质一流的旅游主体,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四要借“一体化”之路,高质量推动开放共赢。加强高铁、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基础设施联通;复制推广上海等自贸区及自贸区新片区经验,促进平台载体互通;等高对接沪苏浙体制机制,促进市场规则融通。五要借“一体化”之策,高质量推进公共服务与营商环境建设共享。积极引进沪苏浙优质服务资源,加快推进政务数据、民生数据共建共享,建立健全重大灾害事故、食品药品安全、应急救援维稳等领域联防联控机制;坚持用法治来规范政府和市场的边界,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抓住G60“一网通办”试点机遇,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全面落实省民营经济发展“十百千”行动,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李锦斌强调,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关键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视察时提出的抓“四个到位”和在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上提出的“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的重要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规矩严起来、把风气正起来、把政治生态净化起来,最大限度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市委书记陶方启汇报了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情况。他表示,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把宣城工作做得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