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第五届宣城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发布时间:2019-08-07 11:45 来源:市文明办 浏览:
【字体大小: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唱响“好人宣城”品牌,着力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以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市文明委在全市部署开展了第五届道德模范宣传推选活动。在广大干部群众踊跃提名、各地各部门积极推荐的基础上,市道德模范推选活动组委会确定了20位道德模范候选人。

  为广泛征求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市道德模范推选活动组委会在《宣城日报》和宣城市人民政府网、宣城文明网、中国宣城网、宣城新闻网上刊登候选人的事迹,面向社会进行公示,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同时刊登第五届宣城市道德模范选票、投票规则,接受群众投票。欢迎广大群众踊跃参与。

(一)助人为乐类

  01.李修清:男,1944年12月生,中共党员,宣州区水东镇政府退休干部。60多年来,不辞劳苦、义务为周边群众治疗毒蛇咬伤500多人次,对每一个伤者充满爱心,从不收取费用,从未耽误本职工作。在1996年的特大洪涝灾害中,还曾独自一人划着简易竹排冲入即将坍塌的危房中成功营救一名村民。当选2017年宣城好人。

  02.郑大德:男,1938年7月生,中共党员,绩溪县杨柳社区居民。他利用微薄的工资收入先后向单位、个人捐款捐物共计10万元左右,用于贫苦家庭治病、关心下一代、家乡及社区建设等;在黄山景区旅游期间不顾个人安危救助三名游客性命,事后不留名,默默离去。当选2018年宣城好人、感动宣城十佳人物。

  03.胡双根:男,1949年7月生,泾县泾川镇岩潭村村民。他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扶下,申请了小额信贷,开办生猪养殖场,2016年顺利脱贫。脱贫后,帮助同村贫困户发展生猪养殖,提供技术、传授经验。他深感党恩沐浴,生前立下遗愿,无偿捐献出自己有用器官,以此来回报社会。当选2019年安徽好人。

  04.徐大平:男,1972年2月生,郎溪县建平镇朱侯村村民。一场车祸让他失去宝贵的生命。儿子尊重其遗愿,做出器官捐献义举,徐大平的肝脏、肾脏、肺脏和眼角膜将让7名患者迎来新生的希望。当选2019年宣城好人。

  05.程东东爱心帮扶小组:广德县邱村镇程东东儿时患上“渐冻症”,随着年龄增长,肌肉逐渐萎缩,行动能力渐失。2008年程东东重返校园后,同学们自发成立了“程东东爱心帮扶小组”,杜强、谢晨旭、刘伟等21名同学一起签下了帮扶同意书,分成了早晚接送组、中餐扶助组和课间活动组,点点滴滴的帮扶筑成了程东东强大的“后援团”。当选2016年安徽好人群体。

(二)见义勇为类

  06.王静:男,1978年9月生,中共党员,郎溪县平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他以“爱心、细心、耐心”为基本,时刻做到临床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本技能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2017年邻居突发火灾,他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赶去灭火,救完火后又默默工作。

  07.何荣发、何荣高:宁国市仙霞镇杨山村村民。2019年4月5日中午时分,凤某从浙江开一电动汽车回娘家途中,车子失控滑到杨山村清水坞水库。何荣发、何荣高兄弟俩听到呼救声后赶到事发地,不顾个人安危,划木筏救起落水者。当选2019年宣城好人。

(三)敬业奉献类

  08.叶红义:男,1967年4月生,中国电信绩溪分公司农村通信线路维护员。徽杭古道上,他用20年的执着坚守,日徒步19公里,风雨无阻维护着宣城市最偏远的山村通信线路,保障着700多户深山居民与外界的通联,成为乡亲们最靠得住的人。当选2019年宣城好人。

  09.杜冬冬:男,1993年3月生,中共党员,宣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广德中队副中队长。杜冬冬同志入伍9年,始终不渝地坚守政治信仰,把自己的青春完全地奉献给了消防事业。1000多次的消防救援,3000多个日日夜夜,他始终冲锋在危险的最前沿,用火热的青春和激情的热血,书写一个现代消防员的奉献故事。当选2018年宣城好人。

  10.吴险峰:男,1969年1月生,中共党员,广德县农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30多年来,吴险峰躬耕于农业科研沃野,专情于水稻种植事业,默默付出,无怨无悔,为我国水稻产量的提高和稻米品质的改善发挥了巨大作用,用实际行动谱写出科技工作者无言的赞歌。当选全国“南繁”先进个人,2019年中国好人。

  11.陈长红:男,1977年5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旌德县俞村镇杨墅村村委会副主任。他自身患有视力四级残疾,女儿先天性髋关节脱位,2014年被审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面对生活的窘迫,他不等不靠,自强不息,选择了自己在家发展养殖业的创业路,在经历了多次的失败后,终于走上了致富路。他通过“公司+贫困户+残疾人户”的运营模式,辐射带动贫困户、残疾人户11户发展养殖,帮扶脱贫。当选2019年安徽好人。

  12.黄爱萍:女,1969年10月生,宣城市特殊教育中心教研主任。她从事特殊教育工作二十八载,爱生如子,主动承担促其成长之责任,为残疾学生家庭分忧解难;工作认真负责,平日默默无私奉献,是勤勤恳恳的“老黄牛”;因材施教,积极探索,撰写论文多次获奖;重视培养青年教师。2018年被省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评为“最美教师”。

(四)诚实守信类

  13.王刚:男,1986年3月生,广德县新杭镇洪山村村民。岳父去世七年后,他得知岳父生前还欠有银行13万元贷款,在自家经济并不宽裕的情况下主动到银行要求偿还岳父贷款。还的是岳父的欠款,留住的却是诚实守信的传世家风。当选2017年安徽好人。

  14.佘世珍:女,1941年1月生,宣州区周王镇红洋村村民。1982年,佘世珍夫妇肩负起保护扬子鳄的责任,20多年如一日每天详细记录野生扬子鳄的活动情况。2005年佘世珍丈夫因病去世,佘世珍接下了丈夫的职责。2018年,年近八旬的她又将管护员的职责交给了60多岁的儿子张宏华。36年来,一家三口接力保护着野生扬子鳄。当选2019年安徽好人。

  15.谢为秀:女,1965年12月生,宁国市俊仁环卫清扫保洁有限公司保洁员。谢为秀在路段清扫保洁时捡到了76900元现金,家境贫困的她面对巨款没有丝毫犹豫,在烈日下等候多时,最终将钱款如数归还,并谢绝失主酬金默默离去。当选2018年安徽好人。

(五)孝老爱亲类

  16.方丹丹:女,1991年5月生,广德县桃州镇红旗社区居民。方丹丹自五岁起就承担起照料瘫痪母亲的重任,她用23个春秋,谱写了一曲“百善孝为先”的美德之歌。当选2016年安徽好人。

  17.胡少凡:男,1988年8月生,中共党员,宁国市龙升信息化建设工程公司总经理。2006年他父亲车祸去世,2010年母亲出车祸成为植物人。他四处借款为母亲治病,9年来共花费70余万元。为了偿还债务,他努力拼搏,艰苦创业。创业成功后,致富不忘身边人,从2017年起,连续给本村60岁以上老人购买医疗保险,资助大学生上学,帮助困难家庭等。当选2017年宣城好人。

  18.胡晓萍:女,1969年3月生,中共党员,泾县榔桥镇河西村村民,泾县河西竹业负责人。她虽是一个年过半百的“弱女子”,但坚守爱的承诺和责任,十四年如一日精心照顾瘫痪丈夫;诚实守信创业,带领乡亲就业;勇挑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当选2019年中国好人。

  19.钱三妹:女,1971年5月生,宣州区杨柳镇双乐村村民。在自己身患尿毒症的情况下,坚持照顾植物人丈夫,抚养一双儿女,鼓励诊断出癌症的公公接受治疗,还将儿子送去当兵。当选2018年宣城好人。

  20.陶兴娣:女,1962年10月生,旌德县蔡家桥镇华川村村民。35年来,她任劳任怨照顾丈夫两个残疾的哥哥,从不叫辛苦,从没有怨言,深深感动了周边的乡亲们。当选2017年宣城好人。

第五届宣城市道德模范投票规则 

  1、投票时间为8月7日至8月17日。

  2、投票范围为主办单位公布的第五届宣城市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敬业奉献模范、诚实守信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类候选人,共20人。

  3、每个候选人均有一个数字组成的代码(按姓氏笔画排序),投票时按要求涂选即可。

  4、本次投票设纸质投票和微信投票,每张选票所选候选人每类最少选1人,必须选满10人,不得多选、少选,否则视为无效票。

  5、纸质选票均须填写投票人真实姓名和有效身份证件号码,16岁以下公民填写户口本上的身份证件号码,不填、填写错误或重复填写的选票无效;微信投票请关注“文明宣城”微信号,根据提示投票。

  6、报纸投票注意事项:

  ①空白选票不可复印,必须使用报纸选票,请沿虚线处剪下。

  ②填写选票时,用钢笔、碳素笔或者圆珠笔将所选候选人序号后的“○”涂黑,涂黑部分复印无效。

  ③邮寄选票地址为:宣城市鳌峰中路48号第五届宣城市道德模范推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市文明办二楼),邮编:242000。或直接投递给当地文明办,由当地文明办集中报送。信封下方必须写明邮寄地所在县市区。邮资自付。

  7、微信投票注意事项:

  ①通过“文明宣城”微信公众号进入“道德模范”菜单,按提示投票。

  ②每个微信号每天限投一次。

  ③本次网络投票一律免费。

  8、本次推选活动坚持公众自愿投票原则,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包办投票、指定投给特定候选人等弄虚作假行为。如发现以上行为,可向市道德模范推选活动组委会举报,电话(兼传真):0563-2719937,电子邮箱:xcwmbddk@163.com。

第五届宣城市道德模范推选活动组委会

2019年8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