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受“利奇马”影响,我市涉水、涉外景区临时关闭

发布时间:2019-08-10 11:42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10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将对我市旅游出行带来不利影响,截至8月10日,我市己关闭所有涉水、涉外类景区。

“全市目前约有70%的景区已全部关停,都是涉水、涉外类景区,其中4A级以上景区就有20多家,目前还开放的基本都是室内景区,如宣酒文化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等。”市文旅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应对台风“利奇马”登陆,我市各大景区在接到台风预警的第一时间工作人员就提前对设备、电路、景观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检、排查。在一些游乐景点的重点游乐设备的运行区域增配防雨布、沙包、排水泵等防汛设施。部分景区对机房、泵房、服务区、生活区的低洼地段定时巡检区域。检查检修景区电力线路,避免暴雨天气出现线路短路、跳闸停电等事故。

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10日,我市4A级以上的绩溪龙川景区、中国鳄鱼湖景区、金梅岭军事度假中心、宁国夏霖景区、泾县査济景区、泾县桃花潭景区、泾县水墨汀溪景区、绩溪县鄣山大峡谷景区、绩溪县徽杭古道景区、绩溪县太极湖村景区、旌德县江村风景区、观天下景区、黄田景区、朱旺景区等涉水、涉外都已暂时关闭,游客前往游玩可能要等台风过境之后。

市文旅局已要求各地旅游主管部门在台风影响期间要加强预警,密切关注台风最新动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传递顺畅;景区对易滑坡道路、各项设施要进行全面排查,防止暴雨引发的此生灾害;星级酒店要做好门窗、户外广告牌加固及防范地下停车场雨水倒灌等工作;旅行社要科学安排线路,注意行车安全,及时根据台风动态调整行程。

市文旅局也提醒广大游客,应密切关注超强台风“利奇马”引起的天气变化,注意防范大风、强降雨及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对出行的不利影响,尽量避开到台风登陆地区从事旅游活动,避免发生意外情况,确保自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