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宣城市自然灾害Ⅲ级救灾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11 10:56 来源: 宣城市减灾救灾委员会 宣城市应急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宁国、广德、绩溪减灾救灾委员会、应急局: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8月10号登陆以来,给我市大部分地区带来强降雨,截止10日21时,全市34个站点降雨量超过200mm,4个站点超过300mm,其中最大降雨宁国石门369m。由于降雨集中、强度较大,致使河水暴涨,山洪暴发,出现山体滑坡、河岸堤防崩塌,部分村庄受淹,部分房屋及道路、水利、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损毁,造成宁国、广德、绩溪等地不同程度受灾。截至11日6时灾情统计:全市受灾人口52198人,1名乡镇干部在抗台防台巡查中失联;紧急转移安置10005人,其中集中安置628人,分散安置9377人,需过渡性生活救助2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188.26公顷,成灾1481.3公顷,绝收69.23公顷,毁坏耕地面积2公顷;倒塌房屋27户74间(农房26户72间),严重损坏农房15户32间,一般损坏农房54户79间;全市直接经济损失4956.4万元。

根据当前灾情和灾害发展趋势,市减灾救灾委、市应急局决定于8月11日7时启动宣城市自然灾害Ⅲ级救灾应急响应。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此次台风灾害,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造成损失重。各级减灾救灾委员会、应急部门要切实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近期抗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防灾救灾工作的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把救灾工作摆在极为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救灾工作责任,科学有序应对自然灾害,确保打赢抗灾救灾关键仗。

二、强化救灾工作措施

各级减灾救灾委员会、应急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灾区群众基本生活。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危险区域、危险地段受灾群众紧急转移,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对转移出来的群众要采取投亲靠友借住公房,搭建临时住所等方式予以安置。要对转移出来的群众及时予以应急生活救助,保证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的饮用水喝、有临时住处、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每个安置点上要有医务人员保障。

三、加大救助工作指导

各级减灾救灾委员会,应急部门要及时派出工作组赶赴受灾较重的地区,深入灾区现场、集中安置点实地察看灾情,了解灾害损失情况,走访慰问受灾群众,了解群众需求,研究提出支持灾区措施,指导协助灾区开展救灾工作,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督查指导基层加强救灾款物管理,合理确定救助对象按照专款专用、重点使用的原则,坚持阳光公开,充分发挥救灾款物使用效益。

四、强化救灾应急值守

各级减灾救灾委员会、应急部门要密切关注当前雨情、汛情灾情,继续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要加强部门会商,认真核实灾情数据,及时、准确报送灾情信息,确保突发灾害及时得到有效处置,灾情信息报送高效畅通,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切实加强灾情的统计、核查工作,按照《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规定及时上报灾情信息,人员伤亡等重大灾害要随时上报。

 

宣城市减灾救灾委员会 宣城市应急局

2019年8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