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全力做好“利奇马”台风灾后卫生防疫防病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2 13:44 来源:市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第9号台风“利奇马”登陆以来,给我市大部地区带来强降雨,其中宁国、广德、绩溪等地受灾情况较重。灾情发生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市卫健委迅速部署,成立了灾后防疫防病工作领导组,由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委党组成员担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为成员,统一协调做好灾后防疫防病工作。领导组下设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治两个工作指导组,负责指导灾区做好环境卫生管理、饮水消毒和对受灾群众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全力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

    为贯彻落实11日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12日上午市长工作例会的部署和要求,加强对受灾地区卫生防疫防病工作的指导, 12日上午9时,市卫健委组建3个工作组,由委分管领导带队,卫生防病、医疗救治和卫生监督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立即赶赴灾情较重的宁国、广德和绩溪开展灾后防病防疫检查指导工作。

    强化部署,周密安排做好应对工作。8月9日下午全市防台风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卫健委立即作出安排,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卫健系统切实做好台风防范防御工作,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卫生应急准备工作,落实人员、药品、器械、车辆等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及时开展卫生应急救治等工作。同时,要求各地、各单位切实落实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汛情,及时报送工作信息。

    科学防范,切实做好灾后防病防疫工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救灾防病工作的重要指示,迅速落实救灾防病各项措施,确保灾后无大疫。8月11日,市卫健委下发了《关于做好灾后卫生防病工作的通知》,对突出抓好灾区饮水安全、疫病防治、医疗保障等工作作出安排。同时,要求加强疫情监测、分析与评估工作,尤其是加强灾区血防形势分析研究,严格控制血吸虫急性感染。要求各地立即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彻底清理环境。做好集中安置点消毒消杀工作,开展饮用水安全督查工作。同时,加大卫生防疫防病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传播媒介,开展融病媒生物防制、消毒消杀、饮水安全、食品卫生、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等内容于一体的卫生防疫防病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养成“不喝生水”等良好卫生习惯,提高群众的卫生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