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依托长三角科技创新圈资源优势 高质量推进示范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9-08-20 08:15 来源:郎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郎溪县高质量推进示范基地建设,促使经济运行不断提质增效,深度契入长三角。2019年上半年,郎溪经济开发区规上企业工业总产值55.08亿元,同比增长31.27%,完成目标任务52.25%。

    新兴产业集聚区、产业转移承载区、合作共建先导区,正成为郎溪县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工业三大着力点。培育以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内饰件和电子信息为代表的百亿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鼓励企业开展跨区技术联合和产品配套,促进合作基地装备类产业向高端化、集群化发展。推动托新精密、飞马纺织、新悦机械等企业与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加强合作,建成长三角地区知名的特色化汽车零部件集群。围绕纺织、建筑等应用领域新需求,培育绿色新材料产业集群。积极培育特色鲜明的大健康产业集群,以柏维力生物科技、立宇食品、国肽生物为重点,积极开发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大健康产业集群。2019年上半年郎溪县产业集聚成效显著。智能制造、新材料、大健康三大重点产业实现产值66亿元,同比增长21%。省经信厅已发布的二个批次新产品中,我市有10个,郎溪占7个,获批数量居全市第一。

    科技示范区转化科技成果,提供发展平台。该县正依托长三角科技创新圈资源优势,积极参与G60科创走廊建设,努力在核心技术攻关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等方面有突破,推动产学研用合作创新,促进先进科技成果在示范基地率先转化,打造皖南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最优承载区。目前,韩华建材与中科院合肥分院开展合作,其发热地板研究已取得突破性进展。该县实施项目申报精准帮扶计划,遴选50户重点税源企业,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和申报意向,围绕国家、省市重点支持的制造强省、科技创新等领域建立项目储备库,截至目前,入库项目82个。其中列入省级新产品培育计划23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