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跋山涉水,临崖徒步,只为一户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2019-08-21 08: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受“利奇马”台风影响,安徽宁国数万群众受灾,多地村民房屋塌陷。幸亏有农房保险,助受灾农户重建家园。农房保险是安徽省政府的民生工程,自2014年以来,政府为山库区农民投保了农房保险,人保财险是2019年宁国农房保险的承保公司。

  为了让受灾群众尽快拿到理赔款,协助他们恢复生产和生活,中国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人保财险)集全省之力第一时间奔赴灾区,开展救灾和理赔工作。由于宁国地处山区,村民分散在各个山地,囿于道路毁损,车辆无法进入深山,救灾理赔人员只能徒步攀爬,他们需要徒步数个小时,翻越整座大山去查勘灾情。有时需要徒步三四个小时只为看一户房屋。为了保证农户全部及时拿到赔款,他们与当地村委会再三核实名单,徒步数小时,翻山越岭到达灾害现场,只为一户都不能少。在悬崖峭壁、在泥泞山路上,我们看到这么一群熟悉的身影,他们跋山涉水,临崖徒步,他们自备干粮,顶着烈日,他们每天五点出门,天黑返回,白天查勘,晚上整理案件,他们践行着“吃苦耐劳、团结协作、技术过硬、纪律严明、勇于奉献”的理赔铁军精神,他们就是安徽人保财险理赔铁军!

画面一:脚踩铁钉,轻伤不下火线

1.jpg

(图为受灾村民协助安徽人保财险理赔人员周雨宁简单的清理伤口)

  上图中这位小伙子叫周雨宁,有着丰富的非车险查勘经验,来自合肥市分公司,自愿请战参与援助宁国灾后查勘定损工作。8月17日在徒步进入受灾严重的甲路镇庄村查勘时,在一处倒塌的房屋内,不慎被铁钉扎伤了脚,在村民协助简单的处理伤口后,他忍痛坚持将剩下的查勘任务完成后才返程去医院就医进行后续脚伤处理。

画面二:手持竹竿,艰难行进在布满岩石的山路

2.jpg

(图为安徽人保财险理赔人员孔鑫在山间行走)

  上图中这位小伙子名叫孔鑫,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参与大灾理赔工作了,只要涉及到农险、农房保险等大灾险情,第一受灾现场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他来自安徽省理赔运营中心。这次接到驰援宁国灾区的任务后,他换洗衣物都来不及换,直接驱车赶赴灾区,未休息片刻就投入到农房综治查勘工作中。8月17日,他与身边的伙伴在一处岩石堆积的山路上,手持竹竿,艰难行进。

画面三:查勘维修,一个顶俩

3.jpg

(图为安徽人保财险理赔人员张超连夜整理案件)

  画面中这位小伙子,名叫张超,他在宁国的三天查勘了80余户农房,白天在深山查勘,夜晚在电脑前处理白天查勘的案件,一坐下处理案卷往往就到凌晨。三天里他跑坏了鞋子。小伙子知识面广、专业能力强,平时爱好设备维修,查勘的过程中顺手就帮助农户维修好了损坏的空调和电脑。

画面四:崴伤脚,满腿泥泞,继续前行

4.jpg

(图为安徽人保财险理赔人员汪炎满腿泥泞的在查勘现场)

  上图中的小伙,名叫汪炎,他来自芜湖市分公司,在接到驰援宁国灾区任务后,马不停蹄第一时间赶赴灾区。8月16日,徒步在没有路的深山行进时,被散落的山石崴伤了脚,为了不耽误查勘进度,他捡起路边的竹竿,撑着竹竿继续前行。在行走到一块泥泞地时,他脚步不稳,双脚踏入到泥坑里,满腿泥泞,他来不及清洗,带着泥泞的双腿继续行走在去查勘的路上。

画面五:现场捐款,热心暖残疾人的心

5.jpg

(安徽人保财险理赔人员曹迪和袁斌在农户家查勘)

  上图中的两位憨厚的小伙子,叫曹迪和袁斌,8月14日下午开始在大龙村进行查勘工作,两天的查勘时间,他们顶着烈日徒步行走在山里各个村落,一走往往就是几个小时,他们仔细丈量损失,不厌其烦的解释相关事项,耐心细致的登记资料。8月15日在对一位困难残疾人查勘时,看到这位残疾人的困难,现场进行了爱心捐款,令其十分感动。

  这样的身影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手脚并用,翻山越岭。

  他们遇河淌水,跨越山河,跳出高度,赔出速度。

  他们行走在悬崖峭壁,不畏艰难,不顾路险,只为尽快来到受灾农户家中查勘损失。

  大灾无情,人保有爱,正是这样一群在深山中行走的亮丽风景,这群耀眼的人保红点亮了灾区村民重建家园的希望,温暖明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