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广德:恢复重建迅速铺开

发布时间:2019-08-21 09:04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超强台风“利奇马”造成广德县南部乡镇的乡村道路、公路和水利基础设施的严重损毁,直接经济损失超过5.7亿元。目前该县各部门正集中全力开展抢险、抢修、恢复生产生活等工作。当地党员干部正带领受灾群众携手重建家园。
    8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广德县受灾较为严重的杨滩镇燎琳村,村委会门前的河边,一座水泥桥梁被洪水冲断,大块的水泥板散落在河道里,一台挖掘机正在河道边施工。“这座桥的损毁影响到河对面村民组200多位村民的出行,这几天我们一直在修建临时便道,预计今天下午就能完工。”燎琳村党总支副书记赵昌玲告诉记者,从8月9日开始,村两委成员、村民组长和村民代表就已经开始对村民进行摸排,并制定了人员转移方案。洪水过后村里则忙着统计受灾情况,发放救灾物资。
    在燎琳村受灾相对严重的梧溪村民组,不少村民正在将前几天被水泡的家电和家具搬到院子里摊开晾晒。10日下午,第一波洪峰到达梧溪村民组的时候,村民组长陈光明一边观察着水情,一边指挥村民转移到较高的地方。村民汪文兰告诉记者:“我当时正在家里休息,陈光明冒雨来到我家,拉着我去他家避一避水,因为他家的地势比我家要高一些嘛。”
村民郎善祥的老房子泡水后损毁比较严重,今年86岁的他目前搬到了儿子家里居住。“现在政策真好,涨水的时候干部通知我们转移,受灾后村里又第一时间给我们送来了肥皂、拖鞋和毛毯等生活用品,保障我们的正常生活。”
    四合乡宏霞村的河道边,随处可见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今年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准大学生甘邹滢也是其中的一员,记者看到她的时候,她正带着手套蹲在河道边清理垃圾。“这里是我的家乡,我参与进来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甘邹滢在一年前就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洪水过后接到村里的号召,她早晨七点钟就开始和志愿者们一起忙到下午。“如果需要的话,我会一直坚持到开学,为家乡的恢复重建贡献一份力量。”
    宏霞村石冲组的路边,电力维修人员正在进行抢修工作。“这次台风给我们电力保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这条线路毁坏后,我们第二天就把线路切到了附近的卢村台区,保障山上30多户居民正常用电。”四合乡供电所副所长罗晓轩告诉记者,在洪水发生后至今,当地供电所已经派出抢修工人100多人次,完成了十几个点的抢修。
在四合乡接龙湖水库泄洪渠的下段,两台挖掘机正在清理泄洪渠内的杂物。台风带来的山洪造成泄洪渠下段垮塌,附近的村民自发地清理泄洪渠下方的杂物,具备施工条件后,政府部门又调来了施工机械,准备将碎石等杂物清理完成后重新修葺泄洪渠,保障水库的安全。
    灾情发生后,广德县委、县政府全力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已投入救灾资金近3000万元。目前,因灾分散转移安置群众已全部返回恢复生活、生产;国省干线、重要县乡道已恢复通行,对水毁乡村道路正按计划组织修复;针对受淹农田、畜牧养殖场和水毁水利设施,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已安排技术指导组分赴乡镇开展核灾和灾后恢复指导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