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林业局全面开展“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22 10:33 来源:宣城市林业局 浏览:
【字体大小:

89c225467214302bc3bf67c8be4196c.jpg

 

今年是“绿盾”专项行动的第三年,“绿盾2019”专项行动在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基础上,扩展到长江经济带的11个省(市)干流、主要支流及五大湖区等5公里范围内的其它各类自然保护地。根据国家、省下发的我市2018年省市县级、国家级其它各类自然保护地卫星遥感监测报告,涉及我市11个省级自然保护地的遥感点位有591个、涉及10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地的遥感点位有2461个。

7月中下旬,根据市环委办关于开展“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工作的部署,市林业局作为牵头部门,组织由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参加的第二检查组对省市县级其它各类自然保护地的点位开展了复核工作,复核对象为宣州、宁国、泾县辖区的4个省级自然保护地,遥感点位共计278个,其中居民点和农业用地点位198个,其他人工设施、道路等点位80个。核查组对其他人工设施、道路等80个点位逐一进行了核查,并抽查了30个居民点和农业用地点位。

8月中下旬,市林业局作为牵头部门,组织由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参加的第二检查组对国家级其它各类自然保护地的点位开展了复核工作,主要对宣州区、宁国市的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地的460个点位自查情况进行核查,抽查了采石场、工矿用地、能源设施、旅游设施、交通设施、养殖场、农业农地、居民点、其他人工设施、道路等10种问题类型48个点位。

目前,省市县级其它各类自然保护地核查工作已全部完成,复核意见已反馈至市环委办,国家级自然保护地完成了外业核查工作,正在整理复核意见。下一步,将督促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在前期核查的基础上,全面加快问题整改进度,能第一时间整改的,要立行立改,一时难以解决的,科学制定问题整改方案,积极推进整改,认真迎接省级督查和国家巡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