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近期有关工作

陶方启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2 15:25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0918369045458218.jpg8月22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8月22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全省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信用公约签约会暨工作培训会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2018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2018年度“一报告两评议”结果反馈、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宣城市委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十条(讨论稿)》《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着力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持续推进相关配套改革,纵深推进各领域改革,全面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发挥议事协调机构作用,着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确保机构高效运行。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聚焦“8+2”重点任务,结合我市实际,分类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扎实有力推进专项整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指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是金融服务农业农村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利用我市良好条件和现有基础,在抓好省级选点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实践,努力创造好经验,不断扩大成果。

会议强调,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严肃会风会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大会任务,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展示形象,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宣城发展提供新动力。

会议指出,要运用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结果,坚持集中考核与平时考核相结合,实事求是反馈考核结果,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与时俱进,结合实际完善考核办法。

会议指出,2018年度我市“一报告两评议”工作成绩可喜,要倍加珍惜,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保持在全省领先位次。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紧盯薄弱环节,弥补差距不足。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我市食品药品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提高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