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乡村文化“热”起来

发布时间:2019-08-23 08:24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IMG_4106_副本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泾县茂林镇沈岗村村委会的文化广场“热”了起来,一支乡村文化队正在紧张的排练。

“现在的农村,村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大家在业余时间打打鼓、跳跳广场舞,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精神文明生活,心情更舒畅了。”村民凤小东说道。

据悉,这支文化队起初是该村留守妇女自发组织健身、娱乐,几名兴趣爱好者自学民间艺术腰鼓等。为了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全民素质,沈岗村“两委”积极引导、组织,积极为广大村民们提供娱乐场地和设备。2017年8月8日,该村文化队参加泾县全民健身日,以扇子舞《中国美》荣获全县第一名,大大的提高了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性。

IMG_4210_副本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沈岗村将组织举办文艺汇演活动,共征集了13个文化节目,包括腰鼓、广场舞、戏曲、朗诵、独唱、有奖互动问答、大合唱等,节目紧紧围绕我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编排,吸引了该村不同年龄阶段的村民广泛参与。

尽管是在排练阶段,但吸引了不少周边村民前来观看,大家都对村“两委”组织的这次文化汇演活动很是期待。

该村党总支书记凤诵梅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将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肩负起使命和责任,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不断总结新经验。希望通过此次文艺汇演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讲文明、树新风,提高全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