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全面开展环境保护领域减灾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6 09:12 来源: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利奇马”台风灾情发生后,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紧急动员、全力以赴投入救灾工作。

    赴省对接争取支持。梳理了我市各县市区环境保护领域灾情之后,8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宋仁昕带队一行前往省生态环境厅科财处、大气处、土壤处分别汇报我市生态环境领域受灾情况及恳请帮助解决的相关事项。省厅表示在政策上和资金上全力支持我市生态环境领域灾后重建。

    监测水质全力保障。市生态环境局紧急启动汛期饮用水水质保障相关措施,市局和七个县市区分局对集中式水源地开展了加密监测。目前,宁国市、宣州区、绩溪县受灾严重的12个乡镇的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中Ⅲ类水质要求。

    强化排查消除隐患。一是加强对工业企业,特别是对废水排放中涉重金属等危险废物的企业实行重点监管,迅速排查环境事故隐患,严防重金属、危险化学品等对环境造成污染事故的发生。二是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对可能发生环境安全事故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河塘堤坝周围涉重金属和危险化学品的企业重点排查,掌握企业生产运行情况,落实安全措施。三是加强对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的监管,防止企业借下雨期间偷排废水,对水质造成危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