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四到位”助力文物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6 16:00 来源:宣州区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始终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依法加强文物保护和管理。今年以来,该区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物保护与管理工作。

一、防范重视到位。对各级各类文物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责任人、签订文物安全责任书20余份;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聘请文物保护员开展定期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举办文物安全培训会,提升乡镇、街道文化站长及文物保护员业务能力,以更高的敬畏心、更强的责任心做好文物安全工作;联合宣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制定全区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实地抽查与自查相结合,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区文旅局工作人员对区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定期巡查,文物保护单位一年不低于2次,确保文物安全;配合基础建设做好文物现场勘查、保护工作。

二、监管保障到位。2019年启动省保单位章氏宗祠二期维修、新四军二支队宿营地旧址、狸头桥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维修工程;组织专家对省保景德寺塔外墙粉刷工程进行验收,对新四军二支队宿营地旧址维修方案、章氏宗祠维修方案做细化调整,对章氏宗祠二期维修中发现的疑难问题现场核实,洽商,确保维修质量。

三、争取提升到位。向省文物局争取文物维修专项资金50万元,为章氏宗祠二期维修提供资金保障;年初,按照省文物局要求修改、完善申报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溪塔、梅文鼎墓最终文本;3月底安徽省人民政府公布的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录中,宣州区申报的省保单位占9处。

四、联动惠民到位。为构建文化宣城,指导群众健康开展收藏。6月初由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徽省文物鉴定站主办,宣城市文物所、宣城市博物馆、宣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收藏协会承办的“鉴宝江淮行 走进文房四宝之乡-宣城”活动在市博物馆举行。活动邀请专家专家义务为广大市民鉴宝,落实文化惠民、文化贴近群众,旨在“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