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铁拳”政企联合打假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09 11:4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铁拳”行动的深入开展,针对机电、汽车配件专业性、技术性、隐蔽性较强的特点。 近日,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创新监管手段,利用企业的专业化技术,与德国宝马公司、日本SMC株式会社开展政企联手打假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执法人员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对辖区内机电、汽车配件市场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市场内有无假冒伪劣产品。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及消费者宣传了《商标法》、《产品质量法》、《专利法》等法律法规,同时要求经营者加强自律意识,严把商品质量关,从正规厂家购入商品,做好索票索证工作,切实保护自身权益,不要购进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做到依法诚信经营。

    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主体20余家,查扣涉嫌侵权的“SMC”、“BMW”机电、汽车配件产品100余件,立案查处4件。此次“铁拳”政企联合打假行动,强化了对外资企业注册商标的保护,维护了企业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效净化机电、汽车配件消费市场,确保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持续对制假售假、假冒侵权等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创新引领、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着力为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创造放心消费和安全消费的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