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打击渔业非法捕捞推深做实河长制

发布时间:2019-09-17 08:07 来源:旌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宣传引导。出台《关于禁止渔业非法捕捞行为的通告》,在全县68个行政村和人口集中处张贴通告200余份,散发禁渔宣传资料800余份。在保护区水域沿线和主要自然水域沿线的村庄、集镇乃至学校开展9-10月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  

资源保护。该县建立有旌德县平胸龟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徽水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保护区内全年禁捕。目前,在保护区树立界牌13座,界桩28个,禁渔牌40余块,15㎡大型宣传牌1个。

 打击非法。建立以渔政站执法人员和农业综合执法人员为主,局下设其他单位为辅的联合执法机制,形成24小时值班制度。2019年1至9月初,共开展渔政执法57次,出动执法人次181人次,收缴电捕器7台套,销毁地笼等非法捕捞网具96副,立案查处5件,教育涉案人员27人。 

属地管理。制定《旌德县开展打击电鱼活动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实施以村为单位进行渔业非法从业人员和捕捞工具的调查、登记、上报、收缴等工作的落实,将渔业资源养护工作纳入村镇生态文明建设范畴。截至目前,全县在3个村建立了自然水域渔业资源村民自治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