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中秋小长假 聚餐购物娱乐消费样样火爆

发布时间:2019-09-17 11:41 来源: 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三天的中秋小长假一晃而过,由于时间短,不少市民没有选择外出旅游,反而因为节日聚会增加、商场换季促销等原因,使得我市各大商场、餐饮企业迎来了期盼中的消费热潮。

聚餐需提前预定包厢

每年的中秋佳节,吃顿团圆饭是必不可少的。今年中秋节,市民姚女士因为没有提前预定大包厢,最后一家人只能在大厅就餐。“我原本以为中秋节饭店没那么火爆,现在想想应该早下手。”姚女士告诉记者,这个中秋节除了自己的父母,岳父岳母和弟弟弟媳也从外地来了,所以临时决定去饭店吃,没想到常去的那家饭店包厢订完了,之前觉得中秋节多数人应该是喜欢在家过,没想到大家消费观念都变了。

9月15日,记者在市区万达广场、国购广场等餐馆较集中的商场走访时发现,平日里就备受欢迎的饭店、主题餐厅几乎都是座无虚席,部分餐厅就餐需要排号。据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天小长假,家庭、朋友间的聚餐成了节日主流,万达广场各餐饮店都坐得满满当当,相比去年中秋节,生意更好了。

商场折扣力度大

特色活动也是商场揽客大招。今年中秋节期间,不少商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中秋文化活动,如穿汉服、做月饼等,目的都是为了吸引市民特别是亲子家庭在假期能来逛一逛。

在刚刚过去的小长假,记者走访了多家商场发现,各大商场推出了一系列的打折、赠券、送礼、积分等活动,让不少消费者直呼“买得过瘾”。14日上午,记者在万达一女装店看到,不少顾客在商场挑选衣服。段女士告诉记者:“国庆节打算带全家人去三亚玩,要准备的东西太多了,趁中秋节商场有折扣,还有满额抽奖活动,把新款秋装、外出玩的衣服都买齐!”

记者在走访中注意到,因为中秋过后紧跟着的“十一”是结婚旺季,而结婚高峰的到来也带动了黄金、珠宝首饰等婚庆饰品的热销。不少黄金品牌都有满减活动。前来选购黄金饰品的消费者把柜台围得水泄不通。一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黄金珠宝首饰的销售在中秋节迎来了井喷,尤其是一些带有吉祥、团圆之类好彩头的珠宝更是热销。”

看电影唱唱歌放松心情

中秋小长假,到电影院看电影成为不少市民休闲娱乐的首选。14日晚,记者在万达影院了解到,“中秋档”热映影片吸引了大批市民观影,影院的观影人数较平日大量增加。据了解,早在中秋前夕,我市各大影院就做好了迎接小长假的准备,增加了放映场次。据万达影城工作人员介绍,13-14日下午场和晚场的《小小的愿望》《诛仙1》《名侦探柯南》等热门电影上座率都达到了70%以上。

除了赏月、和家人团圆、约朋友看电影之外,不少年轻人选择KTV包房引吭高歌,欢度节日。据悉,中秋当晚不少KTV出现预定“满员”的情况。“每到节假日包房肯定爆满,所以很多熟客都是提前来预定房间。”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3日晚上,不少KTV的包厢都满了,而中秋前和中秋当晚前往消费的人数最多。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中秋节那天,家里的小年青们突然提议去K歌,全家人就都来了兴致,不仅能放松心情,还能增进感情,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