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对养老机构开展“四不两直”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17 14:31 来源:宣城市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期,市民政局对全市养老机构开展“四不两直”检查,督促养老机构开展安全隐患整治、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一是按照省民政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要求,邀请芜湖市民政局、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对7个县市区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共现场检查31家养老机构,对发现的57个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标准清单,督促及时完成整改。二是组织宣州区等有关县市区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辖区内养老机构开展24小时不间断检查,重点检查门卫管理、食堂管理、公共区域安全等,覆盖全市约60%的养老机构,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指出并纠正。三是开展县县互查和院院互查,根据工作需要,编制7个县市区和150家养老机构的互查计划,统一检查标准和要求,定期组织互查并向社会公开检查结果。四是组织18人的专家检查组,不定期开展暗访,对发现的管理混乱、服务质量差、安全隐患大等突出问题,记入养老机构诚信档案,作为养老机构等级评定重要参考因素。五是开展社会监督,公布市县两级8个养老服务举报投诉电话,并邀请媒体参加,接到举报后及时开展现场检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