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厚培“沃土”催生教育信息化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19-09-17 15:10 来源:宣州区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被教育部评为2018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教育信息化工作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政策支持强保障。每年安排不少于2000万预算基金实施教育信息化三年建设规划,累计投入1.8亿元。确定信息化建设专项资金不低于教育经费的2%,信息技术设备维护、购置等经费不低于学校公用经费的30%,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培训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示范引领聚合力。推广“美德在线”评价系统等,推进智慧学校建设。以信息化手段推行资源共享、教师调配、学校管理、学校招生“四统一”,目前6所教育资源优质的学校与6所资源薄弱的学校结成对子,线上开展教研活动,同时,10所学校参与集团化办学,实现本部学校对分校网络管理。创新载体抓亮点。采取“共享+引入+本土”建设模式,开展智慧课堂实验,涉及12所学校、53个班级,覆盖城乡各类学校的所有学段。打造录播特色课堂,在教育部2018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评选中,全区共获得省级优课231节,占全市总数的49.46%,全省排名第四。常态应用促提升。建立完善“一室一库、两赛三活动” 应用模式。健全线上中小学资源库,皖南剪纸和皖南皮影戏等特色教学资源上线,地方教材《皖南剪纸第一册》共出版发行6000册。组织参加省、市在线课堂教学应用大赛,2位教师分获省级一等奖、二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